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星火终成燎原之势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3-04 06:50   https://www.yybnet.net/

“世间荡平大路,千人共由,万人共履。”这句话是说,天下平定动荡,道路平坦,必定是千万人共同经过。共产主义道路背后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义无反顾地选择“甘将热血沃中华”的信仰之路。随着青岛地区各县党组织纷纷成立,星火终成燎原之势。

今天,很多走进红色革命基地的共产党员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党从哪里来?”这是共产党人对初心的追寻。

2008年6月,胶州市胶莱镇党委筹资90多万元,在宋家屯村原支部旧址附近选择民房四间整修改造。对房屋墙壁进行原样复修,房顶用青瓦复铺,室内布置好原党组织活动所需桌、凳等用品,并复修牺牲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烈士谱”。

2014年,莱西市委、市政府在前保驾山村党支部旧址上规划建设“前保驾山村党支部旧址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资料、雕塑、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前保驾山村党支部在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

百余年过去,村落换了模样,岁月沉淀成历史,信仰却点燃了恒久不灭的光。自2012年至今,已有来自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和部队的党员干部群众5万余人次,在宋家屯党支部旧址参观、宣誓。

当人们开始探寻信仰的微光,红色的火种才拥有了永不熄灭的力量。

新闻推荐

全国“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公示名单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推荐对象(共26名,按单位顺序排序)田象霞(女)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西区社区...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星火终成燎原之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