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首台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 车上配有冷链冰箱,无需预约,携带身份证即可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30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流动疫苗接种车方便了居民。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

通讯员魏清

“在家门口就能接种,不会耽误工作,真是太方便了!”4月27日,住在宝佳中央湖岸的张强,在流动疫苗接种车上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据了解,三里河街道办事处推出胶州首台流动疫苗接种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4月27日上午,流动接种车先后来到了馨河湾和翰林院小区,现场接种的群众排起了长队。半岛记者看到,这辆流动接种车不仅便利,而且接种环境和流程毫不马虎。车内设置有接种台,每位接种者只需两三分钟就可完成接种。车上配有冷链冰箱保存疫苗,工作人员也会在每天接种服务开展前后对全车进行消毒,保障疫苗接种环境安全。市民无需预约,携身份证即可接种。

据了解,胶州首台流动疫苗接种车上线当天,便走进了馨河湾、翰林院、宝佳中央湖岸等5个小区,接种疫苗300余人次,第二天接种疫苗人次更是超过400。“流动疫苗接种车到社区收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每到一个社区居民们都排起了长队打疫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护士和志愿者们都很尽职尽责,同时也非常劳累,估计今天打完疫苗回单位要10点多了。”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晚上七点,半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趁着人少的空当,抓紧时间在车边捧起盒饭匆匆吃了两口,不一会儿排队打疫苗的人多了起来,他们把没吃完的饭放下,继续开始了工作。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大力宣传和全面推进,三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持续大流量接种人群,各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人群络绎不绝。但疫苗接种工作面对的人群年龄结构复杂,人员个体情况多样化,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使全民接种工作落到实处,让各类人群享受更加高效、便捷、到位的接种服务,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合办事处推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服务,除设立辖区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工作人员提供全天候服务,让群众可以自行选择方便、合适的时间段参与接种之外,还租用改装了流动接种车,走进各村居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流动接种车的设置,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大力推进了辖区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进程,同时也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成为辖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论坛“青岛倡议”发布

半岛全媒体记者周茂平通讯员刘伟4月26日,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暨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在...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首台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 车上配有冷链冰箱,无需预约,携带身份证即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