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暴雨倾城 他们撑起一把“保护伞”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7-1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连续两天的降雨,给岛城带来了丰沛的雨水,也给炎热的天气降了温,从昨天傍晚起,青岛市的主要降雨过程已经结束。据市气象台统计,这场降雨青岛市平均降水量为54.8毫米,达到了暴雨的降雨量。今天青岛市转为多云间阴的天气,局部还可能有阵雨,未来一段时间,青岛市的天气以晴天和多云为主,气温将有所回升。

【雨情】

全市累计降下暴雨

这场降雨从8日开始,持续了2天时间,主要分为两个降雨过程,其中8日夜间到9日上午是一个过程,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是一个过程,其中第二个过程的降雨量稍大。青岛市区昨天白天雨一直下,几乎没停,尤其是中午前后的降雨量最多。“这次降雨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切变线影响,降雨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大。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这次降雨东南偏多,西北偏少,平均最大的降雨量在崂山,单站最大降雨量在西海岸琅琊镇164.6毫米。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从8日8时到昨天下午4时,各区市的平均降水量为:市区80.6毫米、崂山89.2毫米、城阳39.3毫米、西海岸新区82.3毫米、胶州27.7毫米、即墨52.6毫米、莱西36.8毫米、平度22.2毫米。昨天上午7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青岛市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及近海海域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预计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昨天下午3时30分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市区最低气温21.6℃,最高气温23.2℃,郊区最低气温20.2~22.1℃,最高气温在23.0~24.5℃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20.2℃,最高出现在崂山24.5℃。

水库一日进水259.8万方

据市水文局统计,7月9日8时至10日下午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8.1毫米,最大点黄岛区灵山岛152.5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崂山区63.8毫米,西海岸新区61.9毫米,市区60.1毫米,即墨区47.2毫米,莱西市36.5毫米,城阳区32.9毫米,胶州市23.9毫米,平度市20.1毫米,其中西海岸灵山岛最大降下152.5毫米。截至目前,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322.7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118.9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71.5毫米;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166.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64.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34.3毫米。

受本次降雨影响,部分水库进水。截止到7月10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共进水259.8万方,其中大型水库进水100.2万方,中型水库进水159.6万方。进水较多的有产芝水库82.5万方,黄同水库30万方。目前,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 (不含棘洪滩)共蓄水19050.7万方,比历年同期少蓄1054.4万方,比去年同期多蓄16919.9万方,大、中型水库蓄水位均在汛中限制水位以下。记者从青岛水务集团了解到,受降水影响,崂山水库上游出现径流,截止到昨日中午12时,崂山水库进水40万立方米,库容1501万立方米。受本次降雨影响,李村河李村水文站10日3时31分出现洪峰,最大流量16.3立方米/秒;莲阴河周疃水文站10日10时06分出现洪峰,最大流量41.3立方米/秒;张村河东韩水文站10日12时10分出现出现洪峰,最大流量13.7立方米/秒 ;墨水河即墨水文站10日10时06分出现洪峰,最大流量17.3立方米/秒,华侨水文站10日13时08分出现洪峰,最大流量15.8立方米/秒;白沙河乌衣巷水文站10日14时56分出现洪峰,最大流量18.9立方米/秒;目前上述河道各水文站洪水已回落,其他河道各水文站仍未产生径流。

新闻推荐

劳动合法权益受侵害可电话举报 岛城正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招用农民工较多企业

半岛全媒体记者肖玲玲报道本报7月8日讯半岛记者7月8日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为有效防范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违反劳动...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倾城 他们撑起一把“保护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