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27403名学子参加考试 6月11日至14日即墨九年级和八年级考生迎来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即墨28中老师身穿红衣为考生加油。

半岛记者高晓飞报道

本报讯6月11日至14日,全区考生迎来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记者从即墨区教体局获悉,今年,即墨九年级学生有12267人报名参加考试,八年级约有15136人报名参加考试。

6月11日早晨6点45分左右,记者赶到即墨二十八中考点,直击中考现场。虽然距离第一场考试时间还有2个多小时,但考生们已大部分进入考点。与高考的陪考大军不同,中考考点外几乎没有家长陪考。

“就和平时上学一样,先到教室里看会儿书,到了考试时间再去考场。”一位“迟来”的考生对记者说,在自己学校参加中考,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同学,没感到紧张。家长也表示,不想给孩子压力,不会陪考。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墨二十八中的老师们穿上了红色上衣,预祝学生们考试红红火火,升入理想的高中。

记者获悉,2019年中考,即墨九年级学生有12267人报名参加考试,约需安排考场423个,分别在30所初中学校进行考试。八年级学生约有15136人报名参加考试,约需安排考场519个,分别在30所初中学校进行考试。6月11日至14日,分别进行语文、化学、数学、道德与法治、物理、英语、历史、八年级生物、八年级地理的考试。此外,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已于4月20日至21日进行,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已于4月22日进行,九年级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已于5月8日至10日进行。

与往年不同的是,从今年起,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也一律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此外,道德与法治科目将从2020年开始实行闭卷考试,今年仍为开卷考试。

2019年,即墨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200人,比去年增加1200多人,普通高中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已于5月16日至5月18日进行。

新闻推荐

30分钟为出租车办证 改革后首批巡游出租车实现上路经营

本报6月12日讯6月11日,青岛凯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青岛迪生出租公司两家出租企业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巡游出租汽车专门...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27403名学子参加考试 6月11日至14日即墨九年级和八年级考生迎来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