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父亲患癌急需手术,母亲瘫痪在床,两难之时他向邻居“黄婶”求助 邻居一声托付她17个昼夜精心照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5 01:23   https://www.yybnet.net/

黄玉竹帮范先生的母亲“六嫂”按摩身体。

文/图半岛记者徐杰

母亲瘫痪在床,父亲癌症急需手术,36岁的独生子范悦萌陷入两难。无奈之下他向邻居“黄婶”求助,一句托付换来了“黄婶”对母亲17个昼夜的精心照顾。面对酬谢,59岁的黄玉竹不仅再三婉拒,还送去了老母鸡、牛奶等营养品。“淳朴的邻里情让我感动落泪。”范悦萌说。今年5月底,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请你推荐体现青岛人心之美、人情之真的动人故事。

母亲瘫痪父亲患癌

“要不是俺邻居家婶子,我真陷入绝境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每每提起邻居家59岁的婶子黄玉竹,36岁的范悦萌都感动得落泪。7月14日,范先生拨打本报公益专线0532-80889319讲述了他经历的一个满是感动的邻里情故事。老家即墨区龙泉街道刘家街村的范先生已在潍坊工作定居,今年6月份,他回家看望父母时,听父亲说肚子不舒服,便带着老人赶去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让范先生险些瘫倒在地——胃癌晚期,急需手术。

范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给老人治病,他辞掉了工作赶回老家,筹备给父亲住院手术,可看着躺在床上的母亲,他又愁眉不展,“俺妈4年前患脑血栓瘫痪在床,平时靠俺爸照顾,要是俺爸住院去了,谁来照顾俺妈呢?”身为独生子的范先生考虑到亲友相隔太远,只好抱着一丝希望向邻居“黄婶”求助,请求她能在父亲住院期间帮忙照料母亲。

“黄婶”精心照料17天

“婶子了解俺家的情况,迟疑了一下就答应了。”范先生说,6月22日他陪父亲住院,之后17天的住院时间里,“黄婶”几乎扔掉了家里所有活计,专心帮照料卧床的母亲,“一天三顿喂饭、喂药,还得擦洗、翻身、按摩、伺候大小便、洗尿布……这些活婶子不嫌脏不嫌累,比我照顾得还尽心。”范先生说,父亲住院期间他几次回家看望母亲,看到“黄婶”连3岁的外孙都顾不上管,在母亲床前忙前忙后,他感动得直掉眼泪。而每当范先生掏出钱想要酬谢时,却被“黄婶”再三婉拒,“她不仅没要钱,还抱来了家里的老母鸡,送来了牛奶等营养品,给俺爸、俺妈补身体。”说到这里,范先生哽咽地说不下去。

14日,记者联系上“黄婶”黄玉竹时,她正看护着3岁的小外孙,“孩子调皮,半个多月没顾上管他,现在很黏人。”谈及17个昼夜对邻居“六嫂”的照料,黄玉竹说,几十年的老邻居了,大家都了解彼此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当初范先生向她求助时,她考虑到自己的外孙没人看管也曾犹豫过,“但是心疼这孩子太不容易了,我就觉着能拉一把就伸手拉一把。”黄玉竹说,抱着这个朴实的想法,17天的时间里,她几乎不离“六嫂”的床前进行照料。

“做饭就做稀软的饭,把外孙和六嫂一块喂饱,给六嫂接屎尿、翻身、按摩的时候,我就问她得不得劲,她‘嗯’一声我就知道舒服了。”黄玉竹说,担心“六嫂”长期卧床长褥疮,晚上她几乎睡不下,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看看“六嫂”是否拉了尿了,给她翻翻身、按摩胳膊和腿。“忙活一通下来,身上就让汗浸透了,热得更睡不着了。”黄玉竹说。

盼好心人帮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个子不高、身材瘦小的黄玉竹一家生活得也比较清苦,平日靠老伴做绿化补贴,住了几十年的土屋时常漏雨需要修缮。即便如此,她照顾“六嫂”还是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黄玉竹的二女儿刘女士告诉记者,得知范先生家的境况,周边的邻居们也十分关心,大家经常上门看望。

这些邻里之间互相照料的举动,在刘女士看来是邻里情基础的写照,“谁家还没个难事急事,生活在一个巷子里,互相帮帮忙是应该的。”刘女士说,眼下范先生辞掉了工作,一人照顾两位生病的老人,在财力上、人力上都捉襟见肘,她希望能有社会上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最美家乡人”等你来推荐

今年5月底,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9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本届评选主题为“一个动人的故事,就是一段美丽的乡愁”,寻找和讲述体现本地人心之美、人情之真的动人故事。在亲情、爱情、友情,在夫妻情、子女情、邻里情、师生情、同学情、兄弟情、陌生人之间的情谊中,寻找让人留恋、让人感动的情分。

如果你身边饱含人情味儿的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可以拨打本报公益专线0532-80889319推荐。征集结束后,将对所有候选故事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授予地区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并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并从中推荐2人(组)参与全国评选,最终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的,将获得奖金10000元。

新闻推荐

行业呈分散格局 品牌化建设是发展必然

业内人士介绍,国内时尚饰品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时尚饰品行业呈现分散型格局。施华洛世奇、亚历山大·施华丽、依慧达等世...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患癌急需手术,母亲瘫痪在床,两难之时他向邻居“黄婶”求助 邻居一声托付她17个昼夜精心照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