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打造夜景亮化精品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打造“品质即墨”,铸就“诚管城美”服务品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即墨区注入城市文化元素,提升城市夜景品质。

为全面对标青岛主城区管理标准,积极顺应撤市设区后广大市民对美好城市环境的新期待,进一步美化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质。2018年,即墨区启动了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加强对城区及重点区位夜景亮化力度,高品质打造美观典雅的城市夜景照明体系,努力为市民打造优雅、舒适、时尚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据悉,亮化工程由即墨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在各相关镇街、功能区和部门单位的密切协作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对青岛蓝谷核心区,主城区通济街道、潮海街道、环秀街道、经济开发区、国际商贸城、服装工业园、汽车产业新城及部分公共区域范围内建筑、绿地、公园和桥梁进行夜景照明亮化,目前,夜景亮化项目60余处节点、建筑单体已竣工亮灯,成为即墨区城市新名片。

精铸高品质亮化工程,构建具有即墨特色的夜景亮化景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在亮化工程规划建设中立足城市建设规划目标,在提升城市整体夜景品质、刻画城市肌理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注入城市文化元素,兼顾地方人文历史,将即墨山海文化、建筑文化相结合,突出地域特色。注重视觉作品的精致性、品质感和节能环保,以简洁、稳重、典雅、实用的照明手段,打造布局合理、主次分明的夜景亮化体系,营造高端、素雅的城市夜景,满足广大市民对夜间视觉审美的需求。截至目前,已完成联动调试,亮化集中控制系统及亮化楼体视频监控点位同步完成施工,实现了亮化楼体、媒屏节点亮化情况的有效管控。

打造多彩绚丽夜景,构建价值导向鲜明的城市亮化景观。持续推进城市夜景照明亮化工程,高标准打造美观大气现代、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夜景照明体系,特别是要结合法规政策宣传、文明素质提升、人文情感关怀等,根据不同节日,适时调整亮化主题、优化动画内容。即墨区将高标准打造城区“四横两纵一带三区”夜景主轴线和示范区,青岛蓝谷形成“三山三片区”东部沿海夜景亮化景观,将即墨区城市夜景以点、面、线结合,灯光与艺术融合,绚丽多彩的姿态呈现给市民,为市民创造优雅、舒适、时尚的视觉环境和文化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区的文化品味。

据悉,目前墨水河、龙泉河沿岸等重点区域地标性建设亮化已完成,下一步将以“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味”为目标,继续加快推进完善城市夜景照明亮化工程,提升城市夜景亮化档次,塑造精品城市亮化景观,打造布局合理、主次分明的夜景亮化体系,营造高端、素雅的城市夜景,推动城市现代化、品质化发展。

文/图李春燕史晓萌姚梦琛

即墨古城。

墨河公园。

新闻推荐

残疾儿童成年前,康复费医保报销! 青岛两类人群医保待遇提高,自闭娃报销后还可申请救助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李珍梅)0-17岁的残疾儿童在定点医院的康复医疗费纳入医保了!医保报销后,还可按规定申请康复救助...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夜景亮化精品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打造“品质即墨”,铸就“诚管城美”服务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