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聚力抒写新时代古卫新篇 ——鳌山卫街道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工作纪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高晓飞

通讯员曲晓

牢记殷殷嘱托,共筑蓝色梦想,因峰会更精彩!鳌山卫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以党建为引领,探索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促进服务项目落地、招商引资,让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对违建零容忍,创造花园式居住环境;关注妇女儿童健康,重视移风易俗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目前,鳌山卫街道正致力于乡村振兴、项目招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聚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人的新鳌山。

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创出“鳌山效率”

干净整洁的街道、整齐划一的民居、笔直修长的水杉树……漫步在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的中心大街上,让人心旷神怡。近年来,鳌山卫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做好特色文章,紧紧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高点定位,创塑特色,精心绘制乡村振兴新图景。

“全面下沉,成立8个社区党委,安排72名干部到一线工作,开展社区和产业区两区共建;示范引领,一条线围绕蓝谷发展进行旧村改造,一条线探索打造以鳌角石为示范点的乡村振兴模式,创新村庄组织架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村庄产业,打造特色民宿,促进集体和村民的多样化增收,让实现全面振兴的美好梦想逐步变成可触摸的现实。”鳌山卫街道负责人介绍。

作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鳌角石村因地制宜谋发展,织就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乡村新貌,创出了乡村振兴的“鳌山效率”。

项目招商

吹响冲锋号,打造街道发展升级版

作为蓝谷主要承载地,鳌山卫街道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不断跟进服务,营造俱佳的营商环境,共承载重点项目50余个,全力保障蓝谷创新中心园区、问海路滨海沿线组团等五大突破项目以及金蝶青岛软件园、鳌山湾高端人才综合体、社区建设等九大项目落地,促进一批重点项目尽快见到成效。

借助蓝谷科教区域化党建中心平台,街道聚合共建共享美丽蓝谷的最大公约数,促进一批创新企业落地、促进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一批高层次人才“为我所用”。借蓝谷建设之机,助推鳌山卫社会经济、居住交通、环境人文提档升级;借蓝谷资源之力,谋划科教成果的就地转化,大力推进电商、科研游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环境治理

整治“千村万巷”,创造花园式居住环境

清理生活垃圾300余处,清理六大堆150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26000平方米……近期,鳌山卫街道在实施重点民生实事中,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洁净、整齐、绿色、秀美、和谐”的美丽宜居村庄。

炎炎烈日下,干部群众干活儿的热情丝毫不减,挥汗如雨。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中,街道组织社区(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以农村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全面开展“四清、四整、四提升”行动,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打造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环境贡献力量。

下一步,街道将做好垃圾分类、村庄绿化等重点工作,为村民创造花园式居住环境,共同建设美丽鳌山卫。

普惠民生

免费筛查护健康,蓝色梦想引领文明鳌山

近日,许多女性纷纷到鳌山卫中心医院进行免费妇女“两癌”筛查。“两癌”筛查工作已于6月3日全面启动,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也守护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同时,街道每年为500多人提供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和特别奖励扶助。

记者获悉,鳌山卫街道还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当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作为蓝谷的主要承载地,街道以蓝色梦想引领文明鳌山,不断焕发辖区乡风文明新气象。7月1日晚,由青岛蓝谷管理局、鳌山卫街道主办的2019年“蓝色梦想引领文明鳌山”庆祝建党98周年暨第三届做文明有礼鳌山人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海公园盛大开幕。现场对13位“文明之星”进行了表彰,为推动文明鳌山的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打造“文明鳌山”品牌,助力文化即墨建设。

美丽的新民社区。

中小学蓝谷研学游。

游客们在采摘樱桃。

春天里,鳌山绿茶采摘忙。

滨海公园夜景,美轮美奂。

新闻推荐

“情满旅途”20年,日送旅客3万人 交运集团即墨汽车总站见证20年即墨交通大变化

文/图通讯员车仁安半岛记者高晓飞即墨,是一座有着生活温度的古城。在这座城市,有这样一座汽车老站,它陪伴着墨城人...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抒写新时代古卫新篇 ——鳌山卫街道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