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重型化学防护服、空气呼吸器、防爆堵漏工具…… 即墨首支涉氨应急救援大队成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春燕通讯员林俊文

近日,即墨首支涉氨应急救援大队在通济新经济区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由即墨区应急局、通济新区管委、通济新区涉氨应急救援大队、区消防大队天山二路中队、120急救中心、金龙一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即墨区首次涉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经过各部门工作人员紧密协调配合,涉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据悉,此次演练共有区应急管理局及通济新区管委和相关企业等部门80余名业务工作人员参加。

“各小组准备就绪,演练正式开始……”12月10日上午,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即墨区首次涉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青岛金龙一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拉开了帷幕,演练现场,涉氨企业当班巡检人员巡检过程中发现液氨储罐管线阀门发生泄漏,报告给公司领导,当班班长马上组织当班员工开展自救,进行现场处置并关闭紧急切断阀门,但未能控制住险情。此时泄漏扩大,班长迅速上报公司,公司经理报警后并上告通济新区管委组织应急处置。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通济新经济区涉氨应急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紧急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救援。

即刻,涉氨应急救援大队人员已经穿戴好重型化学防护服和空气呼吸器,携带防爆堵漏工具到达现场,进行现场抢修堵漏。消防大队利用消防水对泄漏氨罐周围进行喷射、稀释,并协助工作人员成功堵漏。120救护车在事故点外围做好对伤员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经过各部门80余名工作人员的紧密协调配合,即墨区首次涉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实战能力,真正把应急救援队伍建成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英勇之师。”即墨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孙介明表示,为“创科技文化新区、建宜居幸福新城”提供坚强保障力量,为建设“平安即墨”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通济新经济区涉氨应急救援大队宣布正式成立,随后涉氨应急救援大队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应急救援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平安稳定发展大局,新区整合救援力量,成立涉氨应急救援队伍,标志着通济新区应急救援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对于提升辖区液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滕先成表示。

涉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紧张进行中。

新闻推荐

挖七千年历史积淀 绘金口跨越新篇 ——半岛记者即墨镇街采风行,近距离感受活力金口之文化篇

编者按即墨区金口镇,像一颗明珠镶嵌在美丽的丁字湾畔。这座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港名镇,如今正以昂扬奋发姿态迈向新时代。...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榜首之争白热化2019-12-12 06:22
猜你喜欢:
评论:(重型化学防护服、空气呼吸器、防爆堵漏工具…… 即墨首支涉氨应急救援大队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