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手指点一点 一键报名半岛验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6 01:1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江海峰

据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数据,目前中国流动人口已超2亿人,租房居住正成为这些流动人口在各个城市扎根的首要居住方式。近日,贝壳找房发布的《2019租客居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青岛租金同比下降12.47%,新增挂牌量减少20.55%;90后租客占比最大,且以合租为主;7成以上租客喜欢线上找房,不仅节省时间而且提高成交率。除此之外,目前青岛市场正盛行的长租公寓,因为管理的统一化、标准化,正成为年轻租客的“新宠”。

数据:

去年青岛租金同比降12.47%

新增挂牌量降20.55%

此次贝壳找房发布的数据统计周期为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调研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杭州、武汉、南京、青岛、西安、沈阳、郑州、长沙、东莞和苏州,调研对象为这些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70后、80后、90后和00后人群,男女比例约为4比6。

数据显示,受调城市整体租金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一线城市中,北京租金同比下降幅度为4.22%,新一线城市中,成都、杭州及青岛都有所下降。其中,青岛的租金同比下降12.47%,属于下降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之一。除此之外,青岛房屋租赁市场的新增挂牌量也有所减少,2019年比2018年下降20.55%。简而言之,2019年,青岛租房市场的房源少了,租金也降了。

对于这组数据,岛城多个二手房店面表示深有体会。优铭家崂山区海尔东城国际店一名姓陈的店长表示,2019年其所在店面所做的业务中,新房占比明显提高,二手房买卖相应减少,租赁业务更是少之甚少。“感觉这一年来找我们的房东和租客都不多,店里签的租赁单子也不多。最近听说崂山区北村附近的房租又降了,一个房东跟我抱怨,自己位于北国之春七星花园的套二房源,前两年行情好时,月租能要到3000元左右,现在2500元租不出去。”位于城阳区丹山片区德佑水青花都店尹店长则表示,过去一年里,自己店里做的租赁业务每月平均仅成交2~3单,店里挂的房源量相较于往年明显下降,成交的租金也下降不少。“像水青花都小区一套精装修的套二房源,行情好时一个月租金能到1700~1800元,现在也就1400~1500元。”

租客:

90后占比最大

老年人租房比例增加

此次调研人群中,年纪最大的为70后,最小的为00后。数据显示,90后正成为租赁市场的主力军,新一线城市的租客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而在一线城市中,由于房价较高,压力较大,大龄租房人群仍占不小的比例。

上述记者采访的两名二手房门店店长也表示,如今青岛市场上活跃的租房客,以90后居多。“感觉现在青岛已经很少有80后和70后租房了,1995年之前的年轻人都不太多了,大多为1995年以后的。毕竟现在毕业两三年就买房的年轻人,着实不少。”优铭家陈店长说。不过,德佑水青花都店的尹店长表示,除了90后之外,其所在的区域,老年人租房人群也在上升。“这些老年人大都是为了来给儿女看孩子,一般是租住在儿女附近甚至同一小区。近几年青岛二孩出生率比较高,所以这样的租房群体也越来越多。”

市民耿女士在市南区宁夏路大润发附近有套老房子长年对外出租,她告诉记者,近几年自己接触的最多的便是90后人群,这些人大都是合租,中间掺杂着一部分换房人群。“有的90后会一租租好几年,换房人群基本就是来过渡的,顶多住2年。”

渠道:

7成租客中意线上找房

节省时间提高成交率

随着房产服务行业的互联网化,在线找房已成为大部分租客的第一选择。贝壳找房的数据显示,一线和准一线城市中,73%的人群是通过线上渠道找房。值得注意的是,租房渠道的网络化,不仅节省了租房找房的时间和精力,在一定程度上也缩短了成交周期。数据显示,2019年与2018年相比,重点城市的租客平均成交周期都有所缩短。

贝壳找房青岛公司一名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贝壳线下所有门店的房源,均实现了网络化。“我们会把房源第一时间上传至网站,租客只要按标签选好自己想要的面积、户型、区域、租金范围,系统便会自动推符合条件的房源。如果遇到有意向的,我们还有在线咨询服务,工作人员会对房源情况进行解答,并可约好线下看房时间。这样不仅省去了置业顾问和租客的跑腿时间,还提高了成交率。”

在青岛工作的90后小伙小田表示,自己就是网络化租房的受益者。去年11月,他就是先进行的网络选房,然后线下看房一次就定下了房源。“后来在搬家的过程中,我也是在网上找的服务;包括后期的保洁、维修等,网上都能预约。”对此,贝壳找房的数据显示,受调城市中,超过87%的租客使用过在线搬家服务,超过50%的租客使用过保洁和维修等服务。

亮点:

长租公寓成年轻人“新宠”

面向35岁以下人群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网络化的环境促使了一种新型产品的形成及盛行,那就是长租公寓。这种公寓通常位于市区,平时有专人打理,面向的主要为35岁以下人群;内部生活设施齐全,甚至还有专门的娱乐休闲场所,所以十分受年轻人的喜爱。

目前,岛城的长租公寓主要分为集中型和分散型两种,万科泊寓代表的便是集中型。2016年年初,万科泊寓正式进驻青岛,成为岛城集中型长租公寓市场的“第一个吃螃蟹者”。这一年,位于新都心片区的万科泊寓正式开业,其打造了247户主力户型为2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产品,为了保护租住者的隐私,每间公寓内均配备有私人卫生间,且每一层都设置有共同的休息区、活动区及社交区。“目前新都心片区一套套一的长租公寓,月租大概在1500元左右。我们有一个专门的APP,租客可以从网上直接预约看房,十分方便。”万科泊寓青岛地区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目前岛城还有一些分散型的长租公寓,比如同样位于新都心片区的由他青岛公寓。据了解,目前由他公寓的产品分布于新都心片区的各个住宅小区及公寓项目内,数量多达1000多间,月租金大约在850元~3000元,付款方式支持“押一付一”,目前入住率高达95%。

□半岛记者冯晶

自2017年本报推出“半岛验房”活动以来,近3年的时间里,记者先后跟随验房师、业主一起,到市南、市北、城阳、李沧、崂山、西海岸、即墨、胶州等区域几十个新交付小区,检测新房质量问题,为百余户业主的新房严格把关,深受业主信任。2020年1月14日,半岛都市报房产全媒体中心整合资源,重磅推出半岛验房小程序,业主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半岛公益验房”或者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关注小程序。

半岛公益验房小程序包含新房、二手房、验房、装修以及卖场五大板块。您可以通过新房以及二手房板块查询房源以及价格。同时,通过新房板块进行预约看房,确定购买之后可享半岛公益验房小程序专属优惠。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可通过验房板块进行预约。

在关注我们的小程序之后,无论您的房子是毛坯房还是精装房,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可以通过小程序提交新房的地址、电话、建筑面积、交房时间等内容,报名参加半岛验房活动,之后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对接。小程序上线之后,验房服务也随之升级,报名业主除了可以获得全程免费验房服务以及专业验房报告一份,如果有需要,还可以获得三家专业家装公司提供的免费上门量房服务及平面设计方案,这对毛坯房的业主来说,可谓是省时省力省心,只选一次就能货比三家。您在购房过程中,如果遇到任何维权问题,也可以通过半岛公益验房小程序联系本报。

新闻推荐

青岛外卖订单全省第一 去年郊区夜宵单量增速超越核心城区,无需餐具订单增长迅速

半岛记者孙晓琳娄花近日,饿了么口碑发布《2019年山东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阿里本地生活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时...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部分大集乘车攻略2020-01-13 06:02
猜你喜欢:
公交无缝对接高铁2020-01-11 06:41
评论:(手指点一点 一键报名半岛验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