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他们最美的勋章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6 05:28   https://www.yybnet.net/

儿童福利院,成为众多孤残儿童的妈妈。为了脑瘫的孩子能够好好地吃一顿饭,为了气管切开的孩子能够排痰顺畅,她一往无前地去挑战每一个困难,一丝不苟地去做好每一个护理动作。用她的话说,为了孩子,没有“不可能”,只有“我愿意”。

颁奖词:曾经无依,感念萍水相逢的温暖,反哺恩情,归来是你执拗的信念。孩子的眼神你最懂,那是发乎于心的感受。一念既定,无怨无悔,手心捧着的是妈妈的温柔,你用青春筑起有爱的家。

徐杰:青岛情牵雪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志愿者

2011年,即墨刚学会走路的男童小亮亮不小心碰倒了灶台上的暖瓶,脖子被严重烫伤,连头都抬不起来。徐杰帮忙联系医院救治,募捐了十几万元善款,帮孩子完成了4次手术。 2014年,他成为情牵雪域公益慈善中心一名志愿者,把社会各界的爱心源源不断送到雪域高原贫困儿童手中,5年来,他和团队成员已捐助输送超过800万元的爱心物资和善款。

颁奖词:脚行万里路,翻山越岭不觉疲惫;手握一支笔,大爱流淌浸润爱心之城。你讲了许多故事,故事里没有你的名字,人们却把你记在心里。

吕文强:平度市朝阳中学高级教师

从教42年来,他爱生如子,倾心帮助400余名濒临辍学的特困生完成了学业,资助费用达40多万元,占其工资收入的四分之三。粗略统计,吕文强老师从教42年来,家访学生上千人(次),足迹踏遍平度的街道村落。如今,陪伴他穿梭的仍是那辆破旧的自行车。

颁奖词:是老师,是父亲,从教42年,你爱生如子;舍钱财,济穷困,再小的梦想在你眼中也闪闪发光。你何其富足,多少个家庭此生念念不忘;你何其荣光,满山的桃李挂满向您致敬的徽章。

杨以春、侯嘉斌:西海岸新区新都电子有限公司职工、西海岸新区北船重工有限公司职工

2018年4月4日晚6时左右,杨以春看到4号楼3楼一窗户冒出浓浓黑烟,他一边让妻子报警,一边到警卫室拿起灭火器冲上3楼。住户家大门紧锁,他踹门无果后,果断拿起灭火器砸开门,在滚滚浓烟中找到孩子。此时,刚下班回家的侯嘉斌也闻讯赶来,两人将孩子送到安全区域后,又再度冲进火海。他们吸着浓烟、忍着火烤救人,折腾了几个来回,直到消防人员赶到把火扑灭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现场。

颁奖词:一声啼哭,唤醒义不容辞;两份英勇,敢与时间赛跑。火势无情,你们三闯火场,救出四条性命。比烈焰更炽热的是你们无畏的赤子之心。

张启栋: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胶州分公司温馨校车驾驶员

自2006年开始,张启栋13年如一日抚养照顾3名孤残儿童成长,把3名寄养儿童当作亲骨肉一样照看,投入了全部的感情与精力,用爱心为他们营造了“温馨之家”。夫妇俩把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这3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寄养儿童,让他们收获了快乐的童年,感受了人间的美好。

颁奖词:你的车厢载满希望,你的家里也盈满阳光。13年含辛茹苦,视如己出,3朵幼小的花在你的掌心绽放。纵使聚散终有时,这一声“父亲”,便是一生父亲。

管延安: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技师

全国首批“大国工匠”管延安七年如一日地奋战在施工一线,为港珠澳大桥建设作出了难以磨灭的贡献。“每一次都是第一次”,这是建设港珠澳大桥项目的工作理念,更是管延安的行为准则。作为“大国工匠”,他追求完美和极致,既专业又敬业,倡导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他安装的沉管设备,无一次出现问题。

颁奖词:闷热隧道里挥洒的血汗,每一滴都映出你的工匠本色。60万颗螺丝,一把扳手,零失误。你靠双手拧出了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滴水不漏”的奇迹,你是超级工程背后最自信的脊梁。

于乐美:莱西市马连庄镇崔格庄村党支部书记

2008年,于乐美强忍丈夫车祸离世的悲痛接下了马连庄镇崔格庄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从此全身心扑在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的奋斗当中。为了帮助村民致富,她起早贪黑拉资金引技术发展高效农业治“穷”;为了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她四处奔波寻求支持帮扶治“差”,脏乱泥泞的后进村现在路路通畅、绿植遍地……11年艰辛奋斗,于乐美成了村民心目中的 “铁娘子”。

颁奖词:俯身田垄,你忧民生多艰;村务难断,你秉公平正义。命途多舛,风雪压不垮你的脊梁,负重前行,“铁娘子”在荆棘中拓荒。发展拢起了民心,艰苦蹉跎了岁月,你不改初心。

别立福:生前系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主任科员

2019年1月18日,别立福在执行抓捕任务中,与穷凶极恶持刀拒捕的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上臂、肩部、胸部、颈部等7处被丧心病狂的犯罪嫌疑人刺伤,心脏、肺脏被刺中,但仍死死地拖住犯罪嫌疑人,最终因伤势过重倒在血泊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47岁。

颁奖词:浩然正气铸就钢铁意志,血肉之躯扛起家国大义。危难当前,你以生命为盾,护佑百姓平安。不畏义死,不荣幸生。人民的敬意,是你一生最美的勋章。

青岛巴士“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代表

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以青岛市北部湾区公交职工志愿者为基础的志愿服务组织,目前拥有团队成员1000余人,团队旗下有6个志愿服务分队,分别是“萤火虫”义剪队、顺风车队、党员先锋队、温暖相伴、城市脉搏、Young无限。团队中先后涌现出“救火哥”韩明炫、“环湾路上最美逆行”邱月东等11位先进典型。

颁奖词:公交驶向平安路,微光温暖千万家。十余载寒来暑往,你们聚拢起星星点点的爱,让心与心紧紧相连。是坚守,是陪伴,是关怀,这萤火之光,可堪皓月。

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体悟实训团队

自2019年5月起,市委从市直部门(单位)和各区(市)选派两批307名年轻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体悟实训干部有力带动了全市上下体悟深圳、学赶深圳,推动体悟实训在青岛、在深圳、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形成了很大的影响,成为了极具创意、富有成效的干部培养新模式。

颁奖词:这是重塑城市竞争力的破题一招,城市所托,不辱使命,解码深圳,取经鹏城。而今的青岛,正因南国吹来的劲风心怀激荡,火种燎原青云志,扬帆起航正当时。

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刘文超 王建亮

新闻推荐

企业家是青岛开放发展的绝对“主角”

正和岛首席架构师刘东华青岛让企业家梦想变成现实“在国家战略的助推下青岛有很大的潜能,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正和岛首...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部分大集乘车攻略2020-01-13 06:02
评论:(他们最美的勋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