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接线一小时,百余市民诉心声 “市人大代表履职在线”昨迎今年第二场接线,市民建议将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5-30 02:17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记者李晓哲刘笑笑通讯员徐军杨辉图/半岛记者刘文

5月29日9:30~10:30,位于半岛都市报社16楼半岛演播室的“市人大代表履职在线”迎来今年第二场开放接线,市人大代表王文华、市人大代表姜法春坐镇。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和半岛都市报联合开办的这一栏目,用一小时不间断接线为市民打开了一扇政民沟通的窗口。两位人大代表电话听筒不离耳朵,记录百姓建议、诉求的笔也没有停过。经初步统计,当天通过80889088和96663热线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市民超过百人,而这些百姓的心声将被分类整理并反映给有关部门办理。

百姓的期待不可辜负

当天上午9:30开始接听市民来电,两位代表平均五六分钟接听一通电话,上一个电话刚接听完挂断,下一个电话铃声立马响起,可见市民对该栏目的关注度有多高,也可想而知为了将心声说给代表们听,市民们是怀着怎样的热忱在拨打和等待。

这份期待我们也不辜负。当天负责接线的是市人大代表、即墨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名誉会长王文华,市人大代表、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姜法春,两位代表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没有一刻停歇,在不停地倾听、记录,几乎每通热线最后都会跟对方嘱咐一句,“我们一定会将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处理”。为了让更多市民表达建议,“市人大代表履职在线”除开通了80889088热线由市人大代表亲自接听以外,还开通了半岛热线96663同步接听,这些热线也将一并交到市人大代表手里,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今年代表接线活动围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这一主题,市民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不少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建议。经初步统计,截至5月29日上午10:30,百余市民通过80889088和96663热线提出意见建议,问题偏向民生,集中于交通、教育、养老、医疗等领域,尤其是住房问题成为此次接线的一大热点。

民声将助力城市建设

王文华代表说,此次接线中百姓反映了一些房产证办理的问题,有些问题存在十多年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予回复。“我感觉这些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有关部门应该积极给予答复,解除百姓顾虑,让百姓心中有数,该解释的解释,能解决的解决,满足百姓期待,树立政府形象。其中有位市民说得非常好:青岛太美了,青岛的人太好了;老百姓反映的都是小事,不要因为这些小事给咱青岛抹黑。”她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和半岛都市报联合开办的栏目“市人大代表履职在线”非常好,拉近了百姓跟政府的距离,也给人大代表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了解民情、民意,倾听百姓呼声,“听大家建议的时候,也是在积累素材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姜法春代表在春节后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这段时间一直很忙,没怎么休息;但他接到此次接线任务的时候二话没说就来了。“再忙也会来接线,我很重视这件事情,也想听听百姓有哪些问题,有些问题对战疫工作也是有很大启发的。”姜法春说,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前一阶段的防控成果还是不错的,将利用这段时间更好地培训、强化自己的团队。目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也是百姓关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希望倾听更多市民的建议。

参加此次接线活动姜法春很有感触,他说老百姓反映的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比如停车问题、网点问题、房屋拆迁问题等,对于人大代表督导政府改进工作提供了支撑,也给了人大代表一个途径去更好地了解这些问题。“我们是人民选出的代表,肯定要反映民众呼声。通过这样沟通交流,去解决一些问题,进而更好地建设青岛。爱青岛,就要把问题说出来,让这座城市更美好。”

全程关注建议的办理情况

据了解,市民反映的问题将第一时间由市人大代表进行聆听并记录,整理后将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今年的“市人大代表履职在线”栏目将进行全面升级,在后续的栏目推进中,代表们将对市民反映比较集中、有代表性的问题展开调研,形成代表建议,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半岛都市报全媒体平台将持续关注,跟随代表的脚步为百姓办事。也就是说,我们将全程关注市民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您的建议有望为青岛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即墨通济新经济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执法队加大巡查频次、强度—— 6000余平方米新生违建被拆除

执法人员对违法钢结构建筑进行拆除。半岛记者李春燕通讯员邱石棋近日,即墨通济新经济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执法队加...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线一小时,百余市民诉心声 “市人大代表履职在线”昨迎今年第二场接线,市民建议将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