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爸爸昏迷,10岁女孩床边急救 在120到来前进行心肺复苏赢得抢救时间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30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宋祖锋通讯员张林庆王功修)两个多月前,即墨区一名10岁小学生的爸爸突发急症倒在床边不省人事,而这名小学生利用自己学过的急救技能为爸爸进行心肺复苏,在120人员赶到前为爸爸争取了抢救时间,日前,爸爸康复出院。

4月22日早,即墨区德馨小学四年级学生宿馨予和爸爸两人在家,她妈妈黄晓娜是一名神经内科医生,在医院值夜班。当天早晨6点13分,正在科里值班的黄晓娜突然接到老公的电话,听到老公有气无力地说了句“我头晕”3个字后就再没声音了,电话也断了,再打却一直没人接听。

凭借职业经验,黄晓娜意识到情况不好,她立马给还在睡觉的女儿宿馨予打电话,让她去看看爸爸发生什么情况了。宿馨予急忙起来过去一看,爸爸倒在床边不省人事,怎么叫也叫不醒,她用手一试,爸爸没呼吸了。在这生死攸关的紧急时刻,10岁的宿馨予没有惊慌失措,她迅速打电话给妈妈,让妈妈赶紧拨打120,然后沉着冷静地运用学过的心肺复苏方法对爸爸进行急救,一边使劲按压爸爸胸部,一边喊“爸爸,你一定要挺住”“爸爸,你一定要挺住”。大约按压了1分多钟,爸爸渐渐苏醒过来,而这时的宿馨予已满头大汗,一点儿力气也没有了。这时,楼上的邻居和120救护人员也先后到了家里,经对她爸爸初步检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120急救车马上把爸爸送往医院抢救,做了急诊介入手术,使爸爸转危为安。

“平时老师总是教育我们遇到危险首先要镇定,不能慌张,要用自己学过的知识尝试解决问题。”事后,宿馨予说。“多亏第一时间做了心肺复苏,并且非常有效果,才把病人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医生赞叹,10岁的宿馨予懂得用心肺复苏术救人,真了不起。妈妈黄晓娜说,宿馨予性格活泼开朗,自小就很懂事,自立能力也比较强,让大人很放心。“学校每周五下午都会安全主题班会,教会学生掌握恶劣天气的应对、溺水的急救、火灾逃生技巧等安全常识,增强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技能。”宿馨予就读的学校校长乔彩花说。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治疗恢复,日前,宿馨予的爸爸康复出院。

新闻推荐

音为有你 乐在其中

6月28日下午,“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在华夏基石37号公园启动,原创音乐大赛报名暨海选同时开启,最终...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爸爸昏迷,10岁女孩床边急救 在120到来前进行心肺复苏赢得抢救时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