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青岛分会场签约18个项目 合同签约额154.8亿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1 03:1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红梅报道

本报6月30日讯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6月30日举行,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参会模式,在全省16市和湖北黄冈设分会场,受邀嘉宾通过线上参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济南主会场参加开幕活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青岛分会场致辞并与嘉宾现场连线对话,市委副书记王鲁明主持青岛分会场活动。

孟凡利在致辞中表示,儒商大会和青企峰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着眼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搭建的重要平台。借助这一平台,青岛与海内外商界朋友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青岛正在积极推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致力于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与此同时,去年获批设立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青岛片区52平方公里,占山东自贸试验区面积的43.3%。根据批复方案要求,青岛片区将重点发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这些都孕育着更多的投资机遇、发展机遇。

在青岛分会场,线上有近700名大会注册的知名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家代表嘉宾出席活动。

会上同步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青岛市精心谋划此次大会签约项目,最终18个质量高、落地早、推进快的优质项目入选签约仪式。这些项目共涵盖四大领域,其中重点产业项目11个、新基建项目3个、补短板强弱项项目2个、平台支撑项目2个,合同签约金额154.8亿元。

推介活动结束后,青岛市各区市同步举办线上项目洽谈活动。洽谈活动设置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高新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12个线上洽谈室,共梳理出65个项目开展深入洽谈推进。此外,省主会场在线观摩青岛市市北区与上海天空之橙文创总部项目洽谈。

新闻推荐

如何打通养老“最后一公里” 青岛搭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

□本报记者李媛调查发现,在青岛,260处养老机构解决了全市3%老人的养老需求,90%多的老人更中意于居家养老。如何打通...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分会场签约18个项目 合同签约额154.8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