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金秋黄,稻谷香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21 15:34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青岛讯(通讯员徐宁)金秋时节,稻谷飘香。9月16日,笔者在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青香水稻种植合作社的连片稻田看到,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割稻、脱粒、粉碎稻秆、装车等工序一气呵成。享誉胶东半岛的“蓝村大米”正式进入收获期。

据了解,当天开镰收割的是先期成熟的200余亩稻田,主要种植稻花香、长粒香品种,由于改良了品种,这批成熟期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可赶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上市。新米上市得早,卖出的价格自然就比较高一些,今年每斤蓝村大米在13元至16元之间。

“这里的土质为碱性黑土地,加上日照充足,产出的大米口感非常好,这也是蓝村大米一直备受青睐的原因之一。”青岛青香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孙岩祥介绍,再有半个月时间,近千亩水稻将迎来收割高潮,预计每亩可产800斤左右。

以往机械收割完水稻,田地里总会留下成片稻秆,如今这种现象不见了。经了解,今年,该合作社对水稻联合收割机进行“升级”,附带秸秆切碎装置,一部分打碎的稻秆提供给周边的养殖场用作喂养牲口的饲料;另一部分则进行深耕深翻还田作业。

“通过深耕机作业进行秸秆还田后,能够为下季作物提供部分营养成分。”孙岩祥说。

新闻推荐

真是新鲜事 猪要住楼房

早报9月10日讯在即墨区段泊岚镇,两栋6层高楼已拔地而起,实现主体封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两栋高楼是专门用来养猪的。今年...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是经营从此斑斓2020-09-19 06:14
猜你喜欢:
希望的田野2020-09-13 23:58
老兵义诊情更深2020-09-14 08:28
评论:(金秋黄,稻谷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