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一听法官来执行,裹着被子躲阳台 记者昨晨跟访即墨法院秋风专项执行行动 拘传14人结案7件震慑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30 06:15   https://www.yybnet.net/

秋风行动

中秋节前夕,即墨区法院开展秋风专项执行行动,抓住失信被执行人回家过节的节点,针对部分借款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昨天凌晨,记者跟访即墨法院执行局快速执行团队干警,见证了他们拘传失信被执行人的过程。

他裹着被子躲在阳台

凌晨6时许,即墨法院执行局院内,数十名执行干警列队后分成若干组,登上警车赶赴被执行人住处。凌晨6时10分许,记者跟访的执行团队首先来到位于墨城路一栋居民楼内,执行干警告诉记者,被执行人刘某因拒不支付父亲的赡养费而被告上法庭。执行干警敲开门后发现,开门的是刘某的家人,刘某不在客厅,也不在卧室内。执行干警一边询问,一边在屋内寻找,很快发现刘某裹着被子躲在阳台上。执行干警现场对其批评教育,可刘某仍然说没钱。执行干警见状决定拘传刘某,刘某慑于法院执行权威,最后将拖欠的2100多元赡养费当场缴纳,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当天就筹措所有欠款

凌晨6时40分,记者跟随执行干警来到蓝村街道找到了被执行人郑某。郑某之前拖欠即墨一家企业22600元材料款,郑某被告上法庭后和对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支付鞋料款。履行期限到期后,郑某仍然拒绝履行,原告向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郑某面对执行干警,先是表示会尽快还钱,后又请求法官宽限数日。执行干警当场将郑某拘传到法院。郑某刚到法院时仍不配合,执行干警当场给郑某下达拘留决定书,并明确告知郑某不要心存侥幸。当天,郑某最终设法筹措了所有欠款。

巩固扩大“打财断血”成效

去年10月,付某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项罪名,被即墨法院判处执行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判决书生效后,法院查明付某有两套房屋,其中一套位于城东三路信特花园小区。9月29日上午7时许,执行干警来到小区,在付某的房屋门上依法张贴了查封公告、拍卖公告,扣除付某妻子的相应财产份额后对房产依法处置。据执行法官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收官阶段,即墨法院建立了涉黑恶案件财产移送、立案、执行“绿色通道”,在法定期限内加大了执行力度并加快执行进度,巩固和扩大“打财断血”成效。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刘卓毅通讯员林斌梁秀聪

行动效果

确保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当天的行动中,即墨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普执团队、恢执团队全体执行干警全部出动,截至当天上午11时,共拘传14人,共结案7件,执行到位金额41.76万元,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我们的执行,要进一步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执行干警告诉记者,最高人民法院近期提出了扎实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更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即墨法院执行局的这次行动也是法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落到实处的体现。

新闻推荐

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发力普惠金融服务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银行作为金融服务提供者,同时也是融智赋能的资源整合者,其社会属性促使银行在新金融形势下不断调整经营取向,下沉金融服务触...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听法官来执行,裹着被子躲阳台 记者昨晨跟访即墨法院秋风专项执行行动 拘传14人结案7件震慑失信被执行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