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郎朗与娘本邂逅即墨古城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23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1月22日讯 石雕砖刻古朴厚重,亭台水榭精巧别致,飞檐斗拱如诗如画,斑驳的树影在黄瓦红墙上婆娑起舞。初冬时节的即墨古城,静谧且诗意,大气庄重中不乏灵动肆意的生气。早报记者了解到,11月26日上午,当代艺术将邂逅诗意古城,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与唐卡艺术大师娘本将在学宫共同开启“郎朗、娘本即墨古城大师见面会”。两位大师将用互动访谈的方式,以各自的艺术人生为话题,与相聚于此的家乡朋友和艺术爱好者们面对面交流,带来一场来自当代艺术的心灵碰撞。

心中有宇宙,眼中藏星空,十年前,郎朗选择安家即墨,2018年更是与即墨古城结缘,受聘担任古城形象大使。郎朗的院子,一家旨在打造集住宿、餐饮、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品牌店也同期落户古城,内设有客房、茶室、会议室、影音室等功能厅,可以为郎朗大师的粉丝群体提供最全面的主题空间,是文化艺术爱好者、从业者交流的最佳目的地。

即墨古城内古老时光赋予的厚重沧桑、时代繁华带来的生活温度、琴键上的万水千山随着郎朗的到访而渐渐重叠,完美结合。这包容开放的心态,恰恰也是古城格外动人、引八方游客赞叹的原因之一。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娘本,作品屡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奖。为更好推广唐卡艺术,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时代风采,2018年,国内首家以“娘本”命名的唐卡艺术馆落户即墨古城,主要开展唐卡文化交流及课程培训等活动。古老的唐卡艺术在即墨古城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和风貌。据了解,学宫见面会结束后,还将分别于娘本唐卡艺术馆、郎朗的院子举行娘本唐卡艺术馆、郎朗的院子项目启幕仪式。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新闻推荐

为啥都爱城中城

日前有关青岛10月房地产销售数据出炉,在销售面积榜单中,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以3.66万平方米的成绩位列榜首。而在2020年1—1...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有一种生活叫晒冬2020-11-23 05:59
猜你喜欢:
庆典表彰名单2020-11-23 05:43
我和嫦娥过一天2020-11-19 06:48
评论:(郎朗与娘本邂逅即墨古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