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上月岛城空气质量省内第三 空气质量优良率67.7%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21 02:1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红梅通讯员王诺代玮

2020年12月份,青岛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49,空气质量优良率67.7%,在省内16地市中均排名第3,同比均持平。12月份,冷空气活动次数同比多2次,平均气温同比降低2.1℃,主导风向为北-西北风,平均风速增大0.4米/秒,相对湿度减小10个百分点,雨量减少10毫米。同比,北风风频增多9.7个百分点,南风风频减少10.3个百分点,北方上游污染传输作用偏强;冷空气间歇期间静风频率同比增多6.8个百分点,利于污染的累积。

在上游污染传输和本地不利气象条件的共同影响下,青岛市出现5次污染过程,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2020年12月10日至12日受高空污染传输和区域静稳不利气象条件共同影响,出现1次重污染天气过程;5日、18日受西北方向污染传输影响出现轻度污染;21日至23日、28日分别受西南、东北方向污染传输影响,空气质量降至轻度污染。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即墨区6.6、胶州市6.55、平度市6.51、莱西市6.13、西海岸新区5.68、市北区5.63、李沧区5.61、市南区5.6、城阳区5.51、高新区5.51、崂山区5.26。各区市同比均反弹,同比增量(反弹)最大的是即墨区,为1.16。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51.6%~80.6%,由差到好依次为:平度市、胶州市、即墨区(并列第8)、莱西市(并列第8)、高新区、市南区(并列第4)、市北区(并列第4)、李沧区(并列第4)、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崂山区。城阳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为9.7个百分点;崂山区同比持平;其他区市同比均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平度市,为19.4个百分点。

各区市降尘量均低于9.0t/km2·30d,符合省生态环境厅考核要求。各区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2.1~4.2t/km2·30d之间,平均为3.3t/km2·30d,由差到好依次为西海岸新区、李沧区、即墨区、城阳区、市南区、市北区、高新区、平度市、莱西市、胶州市、崂山区。

新闻推荐

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基础配套升级加码,即墨经济开发区 改革逐浪“产业版”未来园区

囗本报记者张晓帆青岛即墨经济开发区作为首批改革试点功能区,以打造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深化改革的试验区、对外开...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月岛城空气质量省内第三 空气质量优良率67.7%)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