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台风猛处暑到,这下真凉快了 处暑节气后,湿度将下降,昼夜温差加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20 05:3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鲍福玉报道

本报8月19日讯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外围水汽与弱冷空气的影响,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本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平度、莱西、胶州、即墨以及崂山山区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整个降雨过程将于20日夜间结束。

19日下午4时10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据悉,本市东南风转北风风力较大,预计陆地可达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全市最低气温22℃~25℃左右,最高气温全市在28℃~31℃。

在台风的持续影响下,岛城的温度终于有了明显改善。而下周,随着处暑的到来,炎热的暑天真的要结束了,总体来说,未来一段时间是季节过渡期,冷热是交替出现的,可能一会儿感到热,一会儿又变得凉快,但大趋势是逐渐由热转凉的。

8月23日(周四)处暑,这个节气是不是意味着暑热的季节要结束了呢?市气象台台长马艳介绍,从字面来看,“处”有躲藏、终止的意思,“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但其实这个时候,很多地方的气温依然偏高。处暑期间,青岛的天气有哪些特点呢?马艳说,对于青岛来说,“处暑”节气前后,相对湿度会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平均气温一般会比立秋时降低1℃~2℃。

这其中最低气温的降幅比较明显,昼夜温差开始加大,这个变化在青岛郊区表现得最为明显。还有一个变化就是,青岛市区主要是沿海一带的平均温度会渐渐地高于郊区。在夏季的时候,由于海洋的调节作用,市区气温要明显低于郊区。但是到了8月底9月初的时候,内陆地区气温下降快,而这个时候海温比较高,市区受海洋的影响,气温下降不是那么明显。因此从8月底到9月初开始市区气温要高于内陆郊区了。

接下来,岛城的天气会怎样变化?马艳介绍,周一(20日)前后本市大部地区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周三之后到周末本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方面,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28℃~30℃,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9~25℃,最高气温28℃~32℃。气温相比之前有下降的趋势。

南北风交替出现,最近几天,风力大,周一到周三东南风转北风陆地4~5级,阵风7~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周四到周末北风转南风3~4级。

新闻推荐

落实“办好特殊教育”的要求

莱西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特殊教育”的要求,深入落实国家、省、...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猛处暑到,这下真凉快了 处暑节气后,湿度将下降,昼夜温差加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