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进社区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8-2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教育关系孩子的健康成长,近日,为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科学的教育方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店埠镇镇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家庭教育专家为辖区内的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家庭教育专家以传统文化传承存在的难点,良好社会风尚培育,家庭孝道文化建设等为重点,并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的“因果”关系、家庭关系的协调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居民运用中华传统文化来解决思想问题、家庭问题、生活问题,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发挥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德育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庭和谐、孝老爱亲的力量,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营造和谐家庭。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让他们受益匪浅,“通过这个讲座的学习,我回去要传达给自己的子女,让他们在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上要用爱感动爱、用思想影响思想,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的自我教育中成长。”王大爷激动地说道。

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使社区居民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和谐家庭关系建立及维系的基本技巧,使大家从中感悟传统美德,以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和社会正能量。

(陈琳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良心做品质,热心做公益 翡翠城扎根莱西十余年,提供好房源

翡翠城整体规划效果图。翡翠城环境宜居。翡翠城是莱西目前在售的第一大盘,扎根莱西市十余年时间,砥砺前行,一直专注房屋...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进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