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举温暖这座城 杰获评,获奖者事迹将存入市档案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于乐美

青岛巴士“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代表。

别立福女儿别凤凤

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体悟实训团队代表。

颁奖词:一声啼哭,唤醒义不容辞;两份英勇,敢与时间赛跑。火势无情,你们三闯火场,救出四条性命。比烈焰更炽热的是你们无畏的赤子之心。

于乐美

“铁娘子”带领村民圆幸福梦

于乐美是莱西市马连庄镇崔格庄村党支部书记。2008年,于乐美接下马连庄镇崔格庄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经过11年艰辛奋斗和无私付出,于乐美成了村民心目中的“铁娘子”。如今的崔格庄,彻底摆脱“穷乱差”面貌,跃居青岛市文明村镇,甜瓜大棚家家搞、年年丰,村干部和群众关系融洽,村里各项建设走在全镇前列。

颁奖词:俯身田垄,你忧民生多艰;村务难断,你秉公平正义。命途多舛,风雪压不垮你的脊梁,负重前行,“铁娘子”在荆棘中拓荒。发展拢起了民心,艰苦蹉跎了岁月,你不改初心。

别立福

危急关头也要拖住犯罪嫌疑人

别立福生前系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刑侦一中队主任科员。2019年1月18日,他在执行抓捕任务中,与持刀拒捕的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在严重受伤的情况下仍死死地拖住犯罪嫌疑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他壮烈牺牲,年仅47岁。别立福牺牲后,被追授为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获评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

颁奖词:浩然正气铸就钢铁意志,血肉之躯扛起家国大义。危难当前,你以生命为盾,护佑百姓平安。不畏义死,不荣幸生。人民的敬意,是你一生最美的勋章。

郭成志

与团队创下中国绳缆四个第一

郭成志是青岛亿和海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郭成志与团队研发的特种绳缆,先后成功应用于国家海洋科考船“大洋一号”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配套特种绳缆,解决了此类绳缆长期依赖进口、采购周期长等问题。郭成志与团队创下中国绳缆界的四个第一,即中国深度、中国强度、中国温度、中国精度。

颁奖词:一根绳索,可挑千钧重担;学海求索,强攻壁垒难关。十一年间,你锲而不舍,让中国绳索“上天入海”,你精益求精,让中国创造破茧绽放。你是青春逐梦人,也是国之栋梁。

管延安

一把扳手拧了60多万颗螺丝

管延安是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总技师。一航局二公司负责港珠澳大桥最关键、最核心的施工部分——沉管隧道施工,管延安七年如一日奋战在施工一线,为港珠澳大桥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用一把扳手,拧了60多万颗螺丝,每一颗都做到零失误,实现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滴水不漏”。

颁奖词:闷热隧道里挥洒的血汗,每一滴都映出你的工匠本色。60万颗螺丝,一把扳手,零失误。你靠双手拧出了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滴水不漏”的奇迹,你是超级工程背后最自信的脊梁。

宫萍

成为众多孤残儿童的妈妈

宫萍是青岛市儿童福利院保育员,曾经是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孤儿中的一员。多年来,她带着情与爱投入到自己所喜爱的岗位,挑战康复训练,用爱心观察每一个孩子。她一往无前地去挑战每一个困难,一丝不苟地去做好每一个护理动作。

颁奖词:曾经无依,感念萍水相逢的温暖,反哺恩情,归来是你执拗的信念。孩子的眼神你最懂,那是发乎于心的感受。一念既定,无怨无悔,手心捧着的是妈妈的温柔,你用青春筑起有爱的家。

青岛巴士“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

10年磨一剑,服务超3万人次

成立10年之久的“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不仅在市民危难之时出手相助,平日里也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他们的“义剪队”以圣德养老院等10家养老院为基地,为院内老人及附近行动不便的老人、环卫工人及建筑工人提供义务理发活动,服务次数超过1000次,服务人数超过3万人次……

颁奖词:公交驶向平安路,微光温暖千万家。十余载寒来暑往,你们聚拢起星星点点的爱,让心与心紧紧相连。是坚守,是陪伴,是关怀,这萤火之光,可堪皓月。

“学深圳、赶深圳”体悟实训团队

推进“青深”合作助力岛城发展

自2019年5月起,市委选派两批307名年轻干部接续到深圳体悟实训,在深圳不同企业、投资机构和中介组织挂职锻炼,着力提升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三化一型”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建设青岛本领。体悟实训干部牢记组织重托,用刻苦的学习和昂扬的干劲赢得深圳企业家点赞。体悟实训期间,他们倾心打造“青深”合作共赢品牌等,做实了“南深圳、北青岛”的链接;撰写调研报告90余篇,提出意见建议300多条,形成了一批制度成果,提出并答好“青岛学赶深圳十问”;用良好的形象声誉广交深圳企业家朋友,助力本市“双招双引”,取得丰硕成果。

颁奖词:这是重塑城市竞争力的破题一招,城市所托,不辱使命,解码深圳,取经鹏城。而今的青岛,正因南国吹来的劲风心怀激荡,火种燎原青云志,扬帆起航正当时。

郭成志

管延安

宫萍

新闻推荐

雪天巡线保供电平稳 国网莱西供电公司启动保电应急方案应对恶劣天气

线路巡查。1月7日,莱西市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降雪,为保证供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国网莱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保电应急方案,全...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乙怎么玩2020-01-14 23:31
评论:(举温暖这座城 杰获评,获奖者事迹将存入市档案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