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5.2万慰问金让英雄“流血不流泪”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6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15日讯 “你们为正义流血了,不能再为生活流泪。”春节前夕,青岛市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同西海岸、平度、莱西等区市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走访慰问了高玉朋、李修宝、董成爱等7名见义勇为生活困难人员,发放见义勇为慰问金5.2万元。

英雄收到春节慰问金

1月14日,慰问团首先来到了莱西市店埠镇七间房村,走访了见义勇为的退伍军人董成爱家。工作人员首先询问了董成爱的生活境况,并表示要切实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在生活保障等方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当天,董成爱收到了颁发给他的6000元慰问金。

在平度市南村镇钟楼埠村村民李修宝家中,工作人员送来6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李修宝曾罹患脑血栓,行动不便,现在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疼痛难忍,一家人还要照顾年过八旬的老母亲。 ”工作人员介绍,李修宝的孩子在外地工作,如果有需要,可帮助联系本地企业,解决其孩子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

不让英雄为生活流泪

“青岛是一个具有见义勇为光荣传统和英雄模范辈出的城市,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光彩。”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说,不能让见义勇为的英雄为社会正义流血,为了生活又流泪。

市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各级政法部门、见义勇为协会要按照国务院七部委 《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意见》和《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切实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在生活保障等方面落实好保障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生活困难见义勇为人员的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真心实意办实事、做好事,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实惠,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代刷游戏等级骗玩家钱

早报1月13日讯一男子以代刷网络游戏VIP等级的方式,骗取了多名玩家的钱财,得手后便将他们“拉黑”,警方在获取证据后,对他进行...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2万慰问金让英雄“流血不流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