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部分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1、高玉朋,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居民

2011年3月,原胶南市经济开发区某村村民家中经常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村民人心惶惶。村综治协理员高玉朋在走访和巡逻中发现租住在266号村民家中的流动人员刘某兴有重大嫌疑,随即向北京路公安派出所民警报告了情况。2011年3月30日上午,高玉朋带领民警以清查暂住户口的名义将嫌疑人刘某兴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刘某兴入室盗窃26次,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电脑、电刨机等物品一宗,价值3万余元。

表彰情况:2011年5月,原胶南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高玉朋“2011年度胶南市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2、李修宝,平度市南村镇某村村民

2011年7月31日17时许,南村镇某村村民李某结发现停放在地头的三轮摩托车被人盗走,遂打电话告知李修宝帮忙抓小偷。李修宝立即和其他村民在村庄各个路口堵截,盗车男青年驾车进村时,正撞上李修宝手持镢头在前面拦截,便加速向李修宝冲来。李修宝毫不畏惧,抡起镢头向男青年扔去,由于躲闪不及被撞倒在地,三轮摩托车也侧翻在路边,男青年弃车向村东方向逃窜。其他村民在后面紧紧追赶,在村东池塘底部的一玉米地里将其抓获。

表彰情况:2012年2月,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李修宝 “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董成爱,莱西市店埠镇七间房村村民

2014年8月10日10时30分许,店埠镇西庄头村李某某在大沽河岸边散步时,不慎落入四米深的蓄水河中。正在橡胶坝下游陪妻子洗衣服的退伍军人董成爱,闻讯后迅速跑上大堤,不顾坝高湿滑、不识水性、滑落深水和坝外水泥地面的危险,从高近3米的河堤跳到湿滑的橡胶坝上,抓住李某某露在水面的手,将其拉上岸,在村医妻子的指导下,经过十多分钟施救,昏迷的李某某逐渐恢复了呼吸,转危为安。

表彰情况:2014年1月,莱西市综治委、莱西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董成爱“莱西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张知晓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违禁放鞭炮,罚你没商量 1月1日起,《规定》正式实施,“以身试法”必受相应处罚

半岛记者张海玉整理今年1月1日起,《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根据《规定》,市内三...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分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