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心意有新意,春节暖暖哒 市北区各部门多措并举,让居民温暖过大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8 02:2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曹现梅徐抒彦

温暖,是寒冬腊月里一声亲切的问候;温暖,是亲手烘焙出饼干的甜美香气;温暖,是收到自己被拖欠工资的惊喜;温暖,是那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温暖,是无助时候警察叔叔的暖心拥抱……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市北区各部门、各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关爱特殊群体,让居民温暖过大年。

温暖送到家,过个幸福年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您身体怎么样?天冷了一定注意保暖。”1月14日,市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百岁老人咸俊秀家中,在节前为老人送来了春节祝福。

在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的低保户周先生家里,市北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一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

为了让居民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北区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多方协调,组织全系统各部门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慰问救助活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基本的民生保障和服务工作。

做烘焙玩直播,站上大舞台

虽然已是严冬时节,但走近宣化路78号,飘来的甜甜饼干味道氤氲出融融暖意。在Sunny烘焙坊,同沐阳光的孩子们正忙着做雪花酥,紧张而有序。

“这不,快过年了,有一些爱心组织和个人预订的饼干,我们都是纯手工,现做现烤。”同沐阳光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杨萍介绍说,为了让孩子们掌握一些技能,增加亲子互动,去年4月份,Sunny烘焙坊正式运营。

杨萍,是轮椅上的“时装女王”、中国最牛的打版师之一。更为人熟知的是,她还是42位智力残疾青年的“妈妈”。2019年,她到梦圆辅助性就业中心做起了爱心厨房“跟着大师学做菜”的直播;还站上了音乐厅的大舞台。

收获惊喜,拿到“红包”过年

“真是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钱,真是一份惊喜!这是我今年过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莱西来市区打工的张女士惊喜地说。原来,张女士和丈夫一起来市区打工,丈夫在工作中受伤,单位拖欠的工资以及工伤赔偿金均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际,张女士找到市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解决办法。经承办律师的不懈努力,张女士最终获得了20万余元的赔偿款。临近春节,张女士和丈夫收获了这份意外之喜,非常激动。张女士为了表示感谢,还专门为市北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了一面写有“释明法律精心援助”的锦旗。

新闻推荐

中乙怎么玩

缺钱 缺钱 缺钱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代刷游戏连骗三人2020-01-16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心意有新意,春节暖暖哒 市北区各部门多措并举,让居民温暖过大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