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事事亲为,她和年轻医护人员一起冲锋陷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0 01:58   https://www.yybnet.net/

邹咏梅正在处理生活垃圾。半岛记者李云天通讯员吴鹏程

3月11日,在位于白鹭湖的留观点,半岛记者见到了莱西市中医医院麻醉科护士长邹咏梅,她正带领2位医务人员处理刚从隔离区收来的垃圾。刚开始采访时,邹咏梅一直拒绝,不愿意上镜,而整个采访中,邹咏梅也一直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一直在忙碌。

见到邹咏梅时,她正和另外两位医务人员一起处理生活垃圾。在留观点,邹咏梅事事亲为,带领一群90后医务人员为留观人员提供医学咨询和服务。“其实大多时候琐碎的事情比较多,从一日三餐到监测留观人员的身体情况以及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只要防护做好了,风险不大。”提起选入留观区医疗梯队,邹咏梅表示对自己而言就是普通的工作,据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德刚介绍,邹咏梅在疫情发生初期就一直工作在一线岗位,得知有可能需要人员去支援湖北,邹咏梅立刻请战,多次和院领导要求去湖北。“她一直说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她把所有的事都安排好了,随时可以去湖北。”

“在留观点,大多数医护人员都是90后的年轻人,护士长邹咏梅年长一些,对年轻人也是格外照顾。除了日常工作以外,也时时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特别是去隔离区的时候,每次都要嘱咐他们做好防护,还要亲自检查一遍才放心。”邹咏梅对大家的照顾王德刚都看在眼里,对留观区的工作也比较放心。

“我们的护士长就像是老大姐一样,生活上照顾我们,工作上指点我们,她的心肠特别好,对留观人员也非常照顾。”一起在留观点的年轻同事对邹咏梅特别信赖,说跟着护士长工作舒心也安心。有时候留观人员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护士长也会耐心解释和劝导,看到这些从国外回来的人被安排在这,自己心里不是滋味儿。“和家人分别好久,现在回来了却不能回家团聚,他们心里肯定也不好受。”9日晚八点,留观点接受了当日第一批从韩国返乡人员,因回来的时间紧迫,苏某未来得及办理国内手机卡又着急给家人报平安,邹咏梅就用自己的电话开免提让他跟家人报平安,并嘱咐留观人员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打她的电话。

医者仁心,仁者无惧。邹咏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在责任面前勇于担当。不是无所畏惧,只是使命必担。

新闻推荐

省知名农品青岛再添9家

本报3月18日讯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示了山东省第五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青岛8家企业上榜山东...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事事亲为,她和年轻医护人员一起冲锋陷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