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公共绿化带“圈地种菜”,不应该 工商新村小区存在绿地被开辟成菜园子现象,居委会联合城管进行清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9 03:11   https://www.yybnet.net/

龙水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清理小区环境。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

4月2日,有市民反映工商新村小区绿地被占用,被居民开辟成菜园。当天,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4月6日上午,清明节假期结束后,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滨河路居委会工作人员和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清除。

“我们小区的绿地都被占用了,被人用来开辟成了菜园子,在里面种了很多菜,还有人种上了香椿树。”4月2日上午,市民吴先生拨打莱西新闻热线83961002反映,他所在的工商新村小区绿地被占用。记者来到小区后看到,本来属于小区绿地的位置被人种上了菜,还摆放了不少砖块。据吴先生介绍,之前这里属于小区的公共绿地,但是时间长了就有人开始种菜。

4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工商新村小区所在的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滨河路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开始对老旧小区毁坏绿地行为进行整治,最近在安居小区也清理了不少,下一步会和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起,对工商新村小区进行清理。记者联系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已经在工商新村小区进行查看。“下一步我们将对这里的菜园进行清理,恢复绿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4月6日,清明节假期结束后,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滨河路居委会工作人员和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清除。7时许,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滨河路居委会2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了工商新村小区,开始清理小区内的杂物和菜园,将被占用的公共绿地清理出来。记者看到,现场除了工作人员,还有两辆拖拉机和一辆铲车,工作人员将杂物清理出来,通过铲车将杂物、垃圾倒进拖拉机车斗里,拖拉机再把这些杂物运出小区。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进行执法。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清理,小区内环境得到改善,工作人员清理了乱栽乱种的各种菜。“我们将会陆续对一些老旧小区进行垃圾清理、绿地恢复等工作。”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滨河路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同时提醒市民不要在楼道,小区角落堆放杂物、垃圾。

新闻推荐

莱西分局持续开展铁路、高速公路沿线渣土料堆巡查

乘坐高铁复查渣土料堆覆盖和裸露土地抑尘情况。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云天3月24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局领导带队乘坐...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绿化带“圈地种菜”,不应该 工商新村小区存在绿地被开辟成菜园子现象,居委会联合城管进行清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