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总教练卜祥志上演车轮战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4 03: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山东省国际象棋实验学校”昨在青岛榉园学校揭牌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山东省国际象棋实验学校”揭牌仪式在青岛榉园学校举行,青岛榉园学校、青岛富源路小学、青岛一中成为首批授牌学校。中国第一位男子世界冠军、山东省国际象棋总教练卜祥志担任青岛榉园学校国际象棋总教练,与30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车轮战。

榉园学校校长薛清告诉记者,学校是中国国际象棋俱乐部授予的“国际象棋特色学校”,今年还开设了国际象棋校本课程,以后每周卜祥志都会到学校,为国际象棋提高班的学生授课。

“青岛目前有大约150所中小学校开设了国际象棋课程,8万人在学习国际象棋。”青岛国际象棋协会会长王青伟介绍说。为了解决小升初后国际象棋学习中断的境况,此次授牌的国际象棋实验学校中,还添加了青岛一中这一初中学校。“要让学棋是可延续的有意义的,就要为学生创造学习的途径,实验初中的特长生会招生国际象棋学员,这就给学员们找到了学棋的出路,以后还会扩大。 ”王青伟说。

卜祥志表示:“我是青岛人,能够为青岛的国际象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荣幸。 ” (记者 王建亮 张宁)

新闻推荐

浮山后拟新建一所36班初中

劲松五路打通已计划立项,浮山新区拟新建一所36班初中,八大湖安置房预计后年竣工……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典龙做客由青岛早报和青岛新闻网联办的“民生在线”栏目,围绕市民关注的棚户区改造、教...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基因蕴含生命密码2017-10-14 03:55
猜你喜欢:
评论:(总教练卜祥志上演车轮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