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乡野食材烹出绝味私房菜 小隐民宿推私房菜引众多饕客尝鲜,关注公号前往消费可获秘制杏酱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养生土鸡煲

手工杏酱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郝园园

坐落于崂山二龙山脚下的小隐民宿,日前迎来了开业一周年。在这一年间,小隐收获了无数的忠实“睡客”,同时也引来一大帮“吃货”。“我们最早只做饭给我们的住客吃,后来很多客人吃上了瘾,有时候不住店也要来吃饭。”小隐民宿负责人Jacky告诉记者,小隐民宿没有固定菜单,住店客人需要提前预约,他们会根据客人的需求和口味来做菜,由此“小隐私房菜”名气越来越大。

来小隐过“向往的生活”

住店客人如果想要在小隐吃饭,需要提前四个小时甚至一天预订。听起来,这和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如出一辙。事实上,在这个山、海、茶园围绕的民宿生活,本身就是很多人向往的生活。门前一棵36年的樱桃树张开双臂,拥抱每一个“回家人”。Jacky自称是一个快乐的厨子,身为民宿老板,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里,他甘愿囿于厨房,给每一位来客送上暖胃可口的饭菜。“我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做菜纯粹是因为喜欢。”Jacky说,起初做饭只是想满足小隐民宿住客的饮食需求,谁曾想一发不可收拾。

“我对美食有独特的理解和要求,所有食材必须从原产地购买。”Jacky举例说,做客家菜需要辣椒,就让父母从老家购买;蜂蜜全部是从井冈山深山淘的野生蜂蜜;乌鸡是从江西泰和空运来;黑胡椒则选用马来西亚及中国台湾出品的,和米其林餐厅所用同款。本地选材更是考究,海鲜必须是当地鲜活的活海鲜,土鸡选用崂山散养鸡……

熬俩小时只为一锅养生煲

“由于线上线下朋友对小隐私房菜的高度评价,吸引了一些陌生朋友驱车两小时想到小隐吃饭,由于我们采取预约制,结果只能让朋友遗憾离开,也是深感愧疚。”Jacky说,小隐没有固定菜单,住店客人提前4小时甚至一天预约,这样才能留有足够的时间去市场上挑选到最好最新鲜的食材。记者了解到,目前小隐私房菜有100元和150元每人每餐的标准。一般都会提供养生土鸡煲、当地当季鲜活海鲜、江西客家菜、新鲜蔬菜等。

在众多菜品种,不得不提的是土鸡汤,鸡是选用山林散养鸡,选用砂锅炖,用的是广东做法,加入养生药材,先大火熬制,再小火熬,足足要用两个小时。炖好的鸡汤鲜而不腻、口感中能感受到药材的清甜。

就地取材做起“家乡菜”

Jacky是地道的江西人,为了让本地的客人能体验到除海鲜外的美食,他就地取材,推出了金钱蛋、江西客家酿豆腐、咸蛋炒娃娃菜等江西特色菜。食材里少油、少盐、无味精,遵循食物本身的味道。

“我们本着让客人吃一顿有意思的餐、让人放心的餐、与家人享受温馨的餐的态度,用心安排客人就餐时间、地点,用心选用食材。”Jacky说,很多客人问他们的餐厅在哪儿,其实小隐的餐厅会百变。“夏天的时候,我们会让客人尽量在露台就餐,团队的时候,我们会把方桌拼成圆桌,让团队更加顺畅地享受觥筹交错的乐趣。”

眼下崂山杏成熟,小隐民宿试着推出纯手工秘制杏酱,没想到供不应求,回头客颇多。现在小隐也针对半岛粉丝推出福利,提前预订餐饮,关注“青岛旅游美食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获赠价值38元的小隐纯手工秘制杏酱一瓶,时间截止到6月30日。

新闻推荐

世园街道卫计办开展“健康暖民行动进社区”活动

为积极响应李沧区卫计局、计生协会组织的“健康暖民行动进社区”活动,6月20日下午,世园街道卫计办在炉房社区组织开展了...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野食材烹出绝味私房菜 小隐民宿推私房菜引众多饕客尝鲜,关注公号前往消费可获秘制杏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