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手机欠费,高额流量费咋回事? 七旬老人质疑手机号多出数百元流量费,联通客服称已减免部分费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9-16 05:08   https://www.yybnet.net/

金老爷子对自己手机的流量费怎么来的感到很困惑。文/图半岛记者刘玉凡实习生刘小欢

近日,家住市南区的金老爷子来到报社,反映最近一直让他感到困惑和苦恼的一件事。今年7月份,70多岁的金老爷子用的手机号突然停机了,他在查询中被告知已欠费数百元。他到营业厅拉出账单后发现,5月份和6月份他的手机号分别产生了235元和443元的上网流量费,这两笔费用让金老爷子摸不着头脑。对此,联通客服答复称,金老爷子订购的套餐不包含流量费,目前已经为其减免了500余元的费用。

手机为何多了流量费

据介绍,2017年8月份,金老爷子的家属帮他在青岛联通延安三路营业厅办理了套餐,“办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这个套餐是一个主卡带两个副卡,主卡有为期一年的免费流量包,副卡每月花10元购买一个流量包。”金老爷子表示,当初正是因为主卡有免费流量包,家属才办理的这个套餐。

今年5月份以前,金老爷子从未给主卡交过流量费用,但一直到了7月份,手机停机后,他才知道自己已经欠费,其中大部分为主卡的流量费用。记者从金老爷子手中的费用详单上看到,他使用的手机号在2018年5月份有235.12元的上网流量费,而6月份的上网流量费则高达443.83元。

金老爷子告诉记者,后来他找到了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却没有给出一致的回复,“第一次来,他说流量包过期了;第二次来,他说我没有流量包,还说我当初没有提出要这个流量包。”后来,金老爷子又拨打了投诉电话,最终经过协商,联通方面为他减免了500余元的费用。但金老爷子依然不明白,为何原来的免费流量包没有了?这么多流量费用又是如何产生的呢?

套餐不包含流量包?

据金老爷子介绍,自从去年办理套餐后,他就开始上微信等APP,但在今年5月份之前,他从未给自己的主卡交过流量费用,5月6月突然出现的流量费让他迷惑不解。此前,家人怀疑是他自己将流量用掉的,但金老爷子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无理取闹,他平时就是上微信,用一些健步APP,他用手机时十分谨慎,不会点其他的软件。“再说如果我之前用了流量,5月份之前也应该有欠费,现在为什么只有5月份和6月份有欠费呢?”金老爷子质疑。

记者看到,在金老爷子办理套餐时的收据上,只写明了套餐名称以及收款960元,并没有写明套餐所包含的具体内容。

半岛记者联系了中国联通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老爷子的手机号码中,960元是一年的宽带费,还包含了固定电话和手机号码,其中固定电话免费,手机和固定电话共享300分钟的国内语音,如果超出则按照0.15元/分钟收取手机话费,而这个融合套餐本身除了一个0元1MB的流量外,并不包含其他流量包。

已减免500余元费用

对于流量费是如何产生的,中国联通客服人员进行了解答,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客户使用的流量超过套餐所带的1MB后,会按照0.27元/MB收取费用。按照这个价格,金先生5月份使用的流量约为914MB,6月份使用的流量约为1720MB。至于流量使用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说:“联通只是提供一个上网的平台,我们无法知道客户是如何使用流量的,不过因客户使用所产生的流量信息都会通过其手机上传到详单当中,其中会标明流量产生的网页或软件。因为联通目前只能分析近两个月的流量信息,因此5月和6月的流量使用情况已经无法获知了。”

“我们按照流程处理标准,5月份只收60元,6月份只收120元,剩余500多元费用给用户做了减免,用户只承担了很小的一部分。”工作人员介绍,对于5月份之前为何没有流量费的问题,因为只能看到近六个月的记录,所以仅能查询到今年4月份金老先生的流量使用情况,而数据显示在4月份并未产生流量费用。

对于联通客服的答复,金老爷子仍然感到一头雾水,他希望知道自己是否订购了套餐,同时搞清楚5月6月的流量费是如何产生的。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新闻推荐

严查海上无证驾驶6名船员被拘10日 岛城首次对无证驾驶机动船舶人员实施行政拘留

半岛记者马正拓报道本报9月15日讯都知道无证驾驶机动车是违法行为,会被处以行政拘留,殊不知无证驾驶机动船舶,也是...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街里邻里情2018-09-15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欠费,高额流量费咋回事? 七旬老人质疑手机号多出数百元流量费,联通客服称已减免部分费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