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走进巨报展 感叹沧桑巨变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11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9时30分,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档案馆主办,青岛早报、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辉煌40年”青岛城市大型户外巨报展在汇泉广场举行了开幕式,通过“巨报”这个创新性的传媒平台,以全新的视角回顾历史镜头,见证青岛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当日,数百名市民和读者前来参观了这一岛城有史以来最大的报纸。开幕式上精彩的节目演出吸引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层层抽奖活动更是将开幕式推上高潮,现场抽出的百份大礼让市民乐开了花。据介绍,展览一直会持续到11月16日,市民这几天仍可前去参观。

巨报展吸引众多读者

11月10日上午的汇泉广场,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活动还没开始,一些热心市民早已等候在那里,他们有的是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得知这一消息特地赶来的,有的是恰巧路过被巨幅报纸和喧闹的鼓乐声吸引来的。听说在开幕式上不仅有新颖的文艺表演,还有多轮的抽奖活动,市民们惊喜不已,都排队在登记处填写抽奖券,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9时30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辉煌40年”青岛城市大型户外巨报展在汇泉广场开幕,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青岛早报总编辑李信阳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华夏大地春潮涌动,沧桑巨变,令万众瞩目,令世界赞叹。 40年来,家乡青岛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向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华丽蝶变。40年来,市民百姓生活富足,精神充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步实现。“为了用全新的视角回顾青岛市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展示广大市民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青岛早报与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这次‘见证·辉煌40年’青岛城市大型户外巨报展,通过\‘巨报’这个创新型传媒平台,吸引更多力量来关心青岛、建设青岛。”李信阳还表示,《青岛早报》是青岛市资讯最全、服务最优、最贴近群众、最时尚好看、发行量最大的城市都市报,是青岛人自己的报纸,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早报时刻关心市民冷暖,始终把满足读者需求放在首位,感谢广大读者对《青岛早报》的关心支持和信赖。

巨报展让市民惊叹

“天蓝蓝呀海蓝蓝,浪花绽放一串串。桂花飘香菊花艳,风和日丽好景观。汇泉广场喜相聚,欢歌笑语飞云天。改革开放四十年,青岛早报巨报展。幅幅照片忆征程,段段文字赞巨变。广大读者齐声夸,感谢岛城报春燕。心香一瓣表祝愿:早报前程更灿烂。 ”昨日上午,岛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童谣大家门秀山在看过巨报展后立即赋诗《赞青岛早报巨报展》,感慨青岛早报巨报展的成就。 “我与《青岛早报》有缘,我一直是《青岛早报》的忠实读者。从早报创刊至今,我几乎是天天读早报,即便是外出外地回家后,也要补看,所以,今天的青岛早报巨报展,我一定要参加的。”门秀山说,十年前的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青岛举办奥帆赛,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在奥帆委、市文明办、青岛早报等联合举办的“我为奥帆赛做贡献”活动中,他提出的“建议命名一条道路为奥帆路”,在数千条各种各样提议中,名列前茅,获得第一名“金点子大王”称号,并且受到表彰。奖励是作为唯一的市民代表,同新闻记者一起登上“青岛号”大帆船,环游浮山湾。在船长的指导下,门秀山掌舵驾驶了一会儿大帆船。当时的《青岛早报》对此做过多次新闻报道,给门秀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后来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在奥帆赛总结表彰大会上还授予门秀山光荣称号和水晶奖杯。门秀山说,他对《青岛早报》怀有深深的情感,也很感恩。 “《青岛早报》为我的人生添彩,我也来参观这次震撼的巨报展。 ”门秀山说。

以《青岛早报》头版为依托的巨报展,大大增强了信息呈现的权威性与庄重感,通过创意设计,制作高端品质的“巨报展台”,每个展板将早报头版放大近百倍,宽2米,高3米,进一步增强创意性、趣味性、实用性,这些巨报展台让前来参观的读者既有惊叹,也引发了他们的回忆。

据介绍,巨报展上所有的老照片均展现了40年来岛城各行各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用影像记录反映中国人砥砺奋进、追逐中国梦的决心。通过40年来的城市旧貌与城市新姿变化作对比,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岛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40年前的岛城百姓生活状态与现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作对比,展现改革开放似春风吹遍岛城、化作春雨洒进岛城百姓的心田;通过艺术创作者精心拍摄的艺术影像,展现艺术走近岛城百姓,彰显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的主旋律。

新闻推荐

双抢惠活动成交额破千万

早报讯近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发布消息,2018小微企业“金牌服务”双抢惠活动自8月28日启动以来,发单量、抢单量、成交...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巨报展 感叹沧桑巨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