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帮老人系鞋带 “最美弯腰女孩”终于找到你了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0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用鲜花向“最美女孩”张钰敏表达谢意老人用鲜花向“最美女孩”张钰敏表达谢意公交车上,张钰敏弯腰帮老人系鞋带(视频截图)公交车上,张钰敏弯腰帮老人系鞋带(视频截图)12月1日上午11点左右,在青岛的一辆公交车上,经旁人提醒后,67岁的老人郭宝莹想要系一下松开的鞋带。但因车辆晃动和自身有疾病等原因,始终未能成功。坐在老人对面的23岁女孩张钰敏看到后,起身走到老人身边,弯下腰来,不仅替老人系上了松开的鞋带,还帮老人把另一只鞋的鞋带紧了一下。事后经过多方寻找,昨天上午两个人在公交公司见了面。“当面向女孩表示感谢,是我的心愿。”郭宝莹说。记者陈晨

老人公交车上系鞋带三次失败

几年前因为一场车祸,郭宝莹老人的腿部受了伤。当时虽然手术做的还算成功,但之后郭宝莹的腿脚有点不太灵便,“腿部加了钢板。”前段时间郭宝莹到一家医院进行了复健,“12月1日这天出的院。”郭宝莹说,住院期间自己带去了不少东西,考虑到孩子工作忙,郭宝莹便决定自己乘坐公交车去医院把手续办完,再把留在医院的东西收拾一下带回家。

出院这天的上午11点左右,郭宝莹推着一辆小车上了公交车,并坐在了公交车前部的一个座位上。“上车后经对面乘客提醒,发现我一只鞋的鞋带开了。”郭宝莹说,对面的乘客提醒她赶紧把鞋带系上,免得一会儿下车时摔倒。

从公交车内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郭宝莹试图弯下腰系鞋带,但在尝试了几次后,均以失败告终。

“我系了三次都没成功。”郭宝莹告诉记者,一是因为自己的腿不方便,二是因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直在晃动。从监控视频中也可以看到,郭宝莹在尝试弯下腰系鞋带时,车辆忽然晃动,郭宝莹立即抓住了一旁的竖杆,稳住了身体。

对面女孩弯腰帮系鞋带

就在郭宝莹多次系鞋带失败后,坐在她对面位置的一个戴着帽子的女孩突然起身,来到了郭宝莹面前。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个女孩把随身携带的东西放在了座位上,来到郭宝莹面前时弯下了腰,先把郭宝莹左鞋上已经松开的鞋带系上,随后又把右鞋的鞋带紧了一下。

在系鞋带的过程中,公交车停了下来,有乘客上车,也有乘客下车。系完鞋带后,这个女孩立马起身,返回座位拿起了自己的东西,从公交车的后门下了车。在女孩走到门口时,郭宝莹朝女孩摆了一下手以示感谢。

“真的是太感动了。”事后回忆起这件事时,郭宝莹仍然激动不已。

郭宝莹认为,鞋子是个比较脏的东西,平时穿着它走来走去,难免会沾上一些泥土等,但当时那位打扮干净的女孩,居然愿意弯下腰来给自己系鞋带。

“我当时就对女孩说不用不用,但人家也没说什么,系完了之后,立马就下车了。”郭宝莹说,“从那个女孩给我系鞋带,到她下车,其实是很短时间内的事。”郭宝莹当时甚至都没看清女孩的模样。女孩下车后,还留在车上的乘客都开始夸赞这个女孩,“大家都后悔没有及时拍照片,主要也是时间太短了,等反应过来女孩已经下车了。”郭宝莹说。

寻找“最美女孩”表谢意

回家后,郭宝莹把这件事情讲给了周围的邻居听。“真的是太感动了,我好几个晚上都没睡着觉。”后来郭宝莹决定,她要找到这个女孩,当面向她道一声感谢。

12月5日,郭宝莹给公交公司打去了电话,表明了自己的“心愿”。

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支部书记臧虹告诉记者,接到老人的电话后,公交公司开始帮忙寻找这位“最美女孩”。

“我们先是根据老人提供的公交路线和时间,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臧虹说,监控并没有拍清女孩的脸,他们只能根据女孩的穿着,开始将寻找女孩的信息在员工之间以及多个微信群之间传播。

“当时老人和女孩乘坐的是229路公交车,我们觉得女孩可能会常常乘坐这路公交车,于是也在公交车上张贴了相关信息,同时还通过媒体寻找这位‘最美女孩’。”臧虹告诉记者,12月6日晚上,微信群中有人提供了这位女孩的信息,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赶紧去确认。

“当时是在一家数码产品店找到了这个女孩。”臧虹告诉记者,根据女孩的穿着以及自己的描述等信息,他们最终确定,这位“最美女孩”就是眼前23岁的张钰敏。

这天晚上,公交公司通知了郭宝莹。昨天上午,郭宝莹带着一束鲜花,在公交公司见到了帮她系鞋带的女孩张钰敏。

不系鞋带万一摔倒怎么办

12月6日晚上得到找到这个女孩的消息后,郭宝莹还是觉得激动,“当面感谢人家,是我的心愿。”

在去公交公司之前,郭宝莹还特地买了一束鲜花。“感谢,十分感谢。”郭宝莹说。

23岁的张钰敏目前和亲戚一起经营着一家数码店。几乎每天上午11点左右,张钰敏会从家乘坐公交车到店里上班,“从家到店里是3站的距离。”

张钰敏告诉记者,那天在公交车上,在发现老人的鞋带松了之后,到自己上前去帮忙系上之前,曾有过一点犹豫。但等公交车在自己所要下车的站牌停下后,自己还是起身上前,弯下腰帮老人把鞋带给系上了。

“看老人系了几次,一直没有成功,万一她摔倒怎么办呢?”张钰敏说,帮老人系鞋带,只是一件十分正常的小事。由于性格比较内向,张钰敏在系鞋带的过程中也没有跟老人讲话,事后因为到站了,便匆忙地下了公交车。

郭宝莹一直在说着“感谢”,自己的心意都放在了那束鲜花里。昨天上午,在很多人的见证下,郭宝莹将鲜花交到了张钰敏手中,“我这几天的心愿总算是完成了。”

新闻推荐

230余件民间艺术品中国海洋大学亮相

半岛记者刘礼智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本市民间艺术的文化魅力,日前,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海洋...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冬城区”2018-12-0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车上帮老人系鞋带 “最美弯腰女孩”终于找到你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