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岛城下周气温波动大,周二强冷空气将带来雨雪 “冷雪”过后,气温回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何毅报道12月8日,出行的市民全身裹得很严实,呼啸的寒风让周末出门的人减少。半岛记者潘立超报道

本报12月8日讯12月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预警。12月5日至7日,从东北到华南大面积气温创新低,长江中下游一带出现降雪,湖北、江苏、安徽、浙江等地部分地区迎来初雪,普遍较常年偏早。这股诚意十足的寒潮天气影响我国,不仅降温强,还携风带雪,降雪的区域跨过了长江,大批南方城市也迎来了初雪。

青岛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本周这股寒潮的作用下,降雪跨过了长江,黄淮江淮等地迎来了初雪。河南、湖北、苏皖中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甚至在7日出现了中雪和局地大雪。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1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有小雨雪天气,11日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下周气温波动较大,前期较低,其中13日早晨气温最低,后期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全市1~7℃,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5~2℃,内陆地区-11~0℃。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下半年来的首个寒潮预警,咱们青岛也出现了剧烈的降温,为何却没有发寒潮预警呢?据王建林介绍,寒潮预警的发布有严格的标准,能不能发预警,得回答三个问题:首先气温下降幅度满足要求没?日最低温是不是足够低?风力级别有没有达到?青岛没发寒潮预警因为青岛地区没有满足条件。而山东内陆部分地区满足了,所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虽然寒潮的破坏力很大,但寒潮的好处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驱散雾霾了。其次,寒潮有助于地球表面热量交换。寒潮携带大量冷空气向热带倾泻,使地面热量进行大规模交换,这非常有助于自然界的生态保持平衡,保持物种的繁茂。另外,寒潮是风调雨顺的保障。比如说,我国受季风影响,冬季气候干旱,为枯水期。但每当寒潮南侵时,常会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缓解了冬天的旱情,使农作物受益。寒潮带来的低温,是目前最有效的天然“杀虫剂”,保证越冬作物的健康生长。

新闻推荐

购房合同丢了浑然不知多亏好的姐捡到归还

半岛记者马正拓通讯员韩恬恬报道本报12月8日讯半岛记者8日获悉,市民陈先生日前乘坐出租车时,不慎把装有《购...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岛城下周气温波动大,周二强冷空气将带来雨雪 “冷雪”过后,气温回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