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区妇女专场招聘火爆,百家单位现场揽才 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新黄岛 2019-02-20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18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举办了西海岸新区“春风送岗”妇女专场招聘会。百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其中不乏多家知名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其中适合女性岗位1000多个,吸引千余人前来求职,最终帮助500名女性达成就业意向。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参与活动,提高职位和人才的匹配度,区人社局、区妇联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促就业氛围。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用人单位为求职者详细解答岗位情况、薪资待遇及企业发展前景。各年龄阶段的女性求职者在用人企业摊位前积极展现自我,踊跃参与,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寻求适合的岗位。

同时,区妇联、区人社局为现场妇女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就业指导和创业帮扶等多方位的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加强妇女平等就业权利和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努力帮助广大妇女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机会、做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近年来,黄岛区高度重视妇女就业创业问题,为保障妇女平等就业,区妇联开展了创业妇女素质提升行动,创新培训模式,找准培训需求,补齐就业能力短板。针对乡村妇女劳动技能偏低、就业创业能力较弱等发展瓶颈问题,区妇联广泛进行调研,准确掌握各镇街乡村妇女基本状况和就业需求,争取区慈善部门支持,全面推行集中培训与“家门口”培训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除在主城区开设集中授课点外,在各镇街设立流动培训站,根据妇女培训需求,开设相关专业,实现“家门口”就近培训。同时,推行“免费培训+推荐就业”的一条龙服务,有针对性地开设月嫂、育婴师、家政服务员、家政护理员等专业,并与区人社局合作,连年举办妇女专场招聘会,破解乡村妇女就业难题。此外,区妇联还争取精准帮扶资金40余万元,对具备一定创业能力、又急需资金的80余名城乡贫困妇女进行精准帮扶,每人提供资金5000元,鼓励她们利用现有条件、资源和自身能力,从事或者扩大电商、种植养殖、手工加工和经营小企业、小商店等项目,提高创业成功率。

2018年,全区累计举办慈善再就业培训班80余期,2500多名妇女通过参加专业技能培训走上了就业创业之路,摆脱了家庭困境。同时,多次举办全区巾帼创业培训班、电商专场培训班,为300多名有创业意愿的乡村妇女免费“充电”,帮助她们提升创业能力。

(毕海虹 丰 梅)

新闻推荐

银熊之后,还有金马? 新晋柏林影后咏梅自称影视圈“手艺人”

在刚刚落幕的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上,中国演员王景春、咏梅凭借电影《地久天长》包揽影帝、影后两座银熊奖,作为著名青岛籍音乐...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聪明的妈妈2019-02-20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黄岛区妇女专场招聘火爆,百家单位现场揽才 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