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2018,他们让城市更加温暖 十人获评2018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刘笑笑实习生邓杰秋报道

本报4月16日讯4月16日,市北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2018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表彰等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孙峰、廉士芳、李英军等10人获得2018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称号。表彰活动颁奖仪式上,播放了道德模范风采短片,荣获道德模范的个人及集体代表随着视频登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们的工作是把最后一道关,每个细节都不能马虎,事关安全,再苦再累也要坚持。”“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孙峰接受采访时说。身为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孙峰在高铁车辆检测试验岗位上默默奉献,为高铁车辆这一“大国重器、产业引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做了十几年志愿服务,最大的收获、乐趣就是为青岛又做了一份自己能做的事情,通过志愿服务,感觉自己永远都年轻,永远都有热情。”说起志愿服务的感受,满头银发的“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廉士芳一点都不输年轻人。

大病初愈的“感动市北”道德模范民警李英军坚信,做任何工作都一样,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相比调解的纠纷、处理的问题,更为高兴的是结识了众多好兄弟、好兄妹。

据了解,近年来,市北全区累计荣获国家、省、市级道德模范、文明市民91人次,评出“感动市北”道德模范、文明市北人530余人次。

市北区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2018年度“感动市北”十佳道德模范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教师聂鑫;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治安二大队副大队长李英军;市北区园林绿化工程二公司养护一公司一线职员赵伟伟;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孙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隋金凤;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居民廉士芳;市北区辽宁路街道老兵服务社社长杨希岗;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居民崔风业;市北区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理事长张静;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居民李全花。

2018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群体: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市北区志愿者团队。

■特写她是特殊四口之家的“家长”

今年60岁的李全花是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居民,也是一个四口之家的“家长”。在和父亲、弟弟、外甥女组成的这个特殊家庭里,她就是“顶梁柱”。然而,翻开这个特殊家庭的履历,映入眼帘的却满是李全花与命运顽强搏击的深深烙印。

命运似乎总是在跟李全花开玩笑:幼年时母亲离世;中年丧偶,独自一人要扛起抚养女儿的重任;年近六旬,女儿突然撒手人寰……接踵而至的不幸,如狂风骤雨般压在了李全花的身上,把原本完整的家庭打击得支离破碎。眼泪哭干了,嗓子哭哑了,精神也被压垮了。面对命运齿轮的碾轧,她挣扎过,呐喊过,甚至想过放弃。可最终,年迈体弱的老父亲、Ⅱ级精神残疾无人照料的弟弟、以及父亲不在国内年仅4个月大的小外甥女,让李全花咬着牙擦干了眼泪,毅然挑起了这个特殊家庭的担子。

没有沉浸在对亲人日复一日的缅怀中痛不欲生消磨意志,没有陷身于对家人漫漫无期的照料中失去信心放弃希望,坚强的李全花,用常人无法想象的勇气和毅力,怀揣着一家三代四口人“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的信念,在与命运抗争的路上一路披荆斩棘、自强不息,演奏了一曲最坚强的命运交响乐。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坐公交突发心梗乘客司机接力救人

4月15日上午8时左右,青岛公交一辆正在行驶中的310路公交车上突发紧急情况,一名七旬左右的老年乘客在乘车中突然出现大面积...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他们让城市更加温暖 十人获评2018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