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引进名师促进老年教育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5-18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5月17日讯 16日晚,著名军旅音乐家曹进老师来到青岛市老年服务中心,为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军旅情交响合唱艺术团的团员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培训课,并被聘任为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艺术顾问。

16日晚,在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的排场教室里,在曹进老师的指导下,军旅情交响合唱艺术团团长、指挥杨勇老师指挥合唱团和乐队排练了《啊,我的弱水河》《那支山歌我还在唱》《前进吧!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三首曹进老师的原创歌曲。曹进老师现场点评,并给予军旅情交响合唱艺术团高度评价。

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副校长刘崇林告诉记者,曹进老师1974年入伍,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是一名德艺双馨的军旅著名音乐家,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音乐协会会员,中国民族音乐协会会员,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理事,中国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曾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音乐总监、导演。经过本次培训课,艺术团团员们对中老年合唱技巧与方法和乐队同合唱团如何配合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在当晚的教学指导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聘任仪式,青岛市老年服务中心主任、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校长宋文信为曹进老师颁发了聘书。曹老师表示,山东是自己的老家,作为一名老军人,为家乡的老年教育与老年文化事业的发展出力献策,是自己应该做的,今后将定期来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进行授课示范。

宋文信校长告诉记者,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招才引智”号召,通过引进名师名家,传播健康、积极老龄化理念和优秀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推动老年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曹进老师就是经岛城著名音乐人杨勇老师牵线,才被成功引入聘任为艺术顾问的。这也是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本年度开展 “引进名师进校园”培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首席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北京患者来青求医 膝关节疼痛不可大意

本报去年9月曾报道中药保守外治法可以治疗膝关节病,通过汽熥疗法治疗膝关节积液和退行性病变。近日不少读者拨打本报热线(0...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进名师促进老年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