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野生白鹭“偷渡”码头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5-1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5月17日讯 “你好,是早报记者吗,想问一下市内有没有鸟类救助站?我们码头上发现了一只海鸟……”17日上午,记者接到青岛港工作人员的电话,反映前天晚上在货船上发现了一只 “大海鸟”。最终在动物园专家的鉴定下,确认原来是一只“外来”野生白鹭。

货船甲板突现不明“海鸟”

17日上午,记者给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经理纪夫拨打电话,得知了事情的经过。“昨天晚上11点左右,在青岛港集装箱自动化码头上,工作人员进行装箱作业时发现货船甲板上趴着一只大鸟,一身洁白的羽毛,十分醒目。”纪夫告诉记者,当时大家不知道大鸟是什么品种,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上船的,只能小心翼翼地将它救下船,送到办公室。 “怕它饿着,我买了几条小鱼给它吃,可它什么都不吃。”纪夫说,“今天早晨起来,看到窗外瓢泼大雨,我就赶紧去看看这只鸟怎么样了,发现它一晚上什么都没吃,而且这么糟糕的天气也不敢把它放飞,所以就想赶紧送到救助站。 ”

了解情况后,记者立即与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以及动物园鸟类救护中心取得联系。随后,记者与纪夫一起带着这只“来历不明、身份不详”的“大海鸟”前往青岛市动物园鸟类救护中心。

动物园暂时照料后将放飞

“这是一只白鹭,长得非常漂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昨天上午在青岛市动物园,兽医孙香丰一看到这只“大海鸟”便立刻说出了它的名字。她告诉记者,白鹭是中型涉禽,青岛市虽然有分布,但并不多见,多出现在南方地区,栖息于沿海地区、岛屿、海岸以及江河、湖泊、小溪、稻田、沼泽等地带,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随后,孙香丰对这只白鹭进行了简单检查,发现没有任何外伤和异常情况,状态良好。这让纪夫松了一口气。 “估计是飞累了想要休息休息,没想到跟着船上岸了。”孙香丰表示,野生白鹭无法家养,动物园可暂时收养几天进行照护、观察,等到进一步确定这只白鹭没有任何身体问题后,会选择在海边、湖泊等地进行放飞。 (记者 刘文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从校长到“团长”,不光靠“言值” 65岁的张万义退休后担当起街道宣讲团团长,3年讲了200多场

文/图半岛记者肖玲玲当过老师、担任过教导主任、校长,还从事过教育管理工作。在教育行业44年,刚过完65岁生日不久的...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野生白鹭“偷渡”码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