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鹰交响,亦古典,也流行 李海鹰联手青交呈现个人经典作品音乐会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5-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既是流行音乐作曲大咖,也是交响乐作曲家;既是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也是“鹰交响”的创始人,李海鹰堪称跨界古典与流行最为成功的华语音乐人。今晚,“鹰交响”李海鹰流行交响音乐会将在市人民会堂举行,指挥李海鹰、巴扬手风琴家李楚然、小提琴演奏家程显微与青岛交响乐团同场献艺,为乐迷带来李海鹰创作生涯众多经典作品,展现“亦古典,也流行”的独特风格。

李海鹰游走乐坛两极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李海鹰就在流行乐坛不断推出重磅作品,像是《弯弯的月亮》《七子之歌》《走四方》都是传唱一时的金曲;作为全能音乐人,他既可以为潘长江小品创作《过河》、为电视剧创作《黑冰》《亮剑》,也可以组建“鹰交响”把自己的作品改编成交响乐组曲,李海鹰表示,“我从小就是学习古典乐出身,还曾在广州粤剧团担任小提琴手兼创作员。”2012年12月22日,李海鹰与广州交响乐团一起成功地举行了“李海鹰流行经典交响音乐会”的首演,从此开启了他的古典与流行两极游走的音乐历程。“曾经有人问我‘古典音乐是否需要经过训练才能听懂’,我思考了很久发现完全不需要,‘鹰交响’这些年在很多地方受到巨大欢迎,像《亮剑》,哪怕没看过电视剧、没学过音乐的人听起来完全不会有障碍,再像潘长江演绎的《过河》,变成管弦乐,情趣、幽默感一点都没少。”在李海鹰看来,中国需要流行融合交响这样的音乐方式,“交响乐除了欧洲的,也要有中国的。”

鹰交响传播新理念

成立七年来,“鹰交响”把融合音乐的理念传递到各个城市,李海鹰认为,古典与流星之间本来就不该设定界限,“辛辛那提与波士顿交响乐团不仅有古典乐的艺术总监,还特设一个流行交响乐总监,每到节庆日,同一批演奏员就会换上盛装,无缝转换到流行交响的演出中来。”中国有着广阔的音乐市场,就像日本一度成为全世界演出中心一样,中国也有望成为下一个表演中心,因而需要音乐家进行深入的普及与推广工作。

中国观众有着不一样的音乐需求,从《爱如空气》到《少年英雄小哪吒》,李海鹰的创作也提供了不一样的风格和内容。他认为,创作需要捕捉公共情绪,“现在有很多的流行音乐是玩个性,不论是音乐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在出新求新,而我的创作是另一种路子,就是将别人‘心中有,笔下无’的东西写出来而已。”

新闻推荐

买票有先后费劲无差别 演唱会门票全城缺货到底是难买还是有猫腻

林俊杰青岛演唱会,我只参加过一场,那是2004年,林俊杰还在海蝶唱片,我跟着林俊杰和海蝶老总毕晓世的巴士开进天泰体育场,感受歌...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鹰交响,亦古典,也流行 李海鹰联手青交呈现个人经典作品音乐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