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尽所能展现自然之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程子明展示了他收藏的昆虫标本,让记者大开眼界。“我收藏的标本有合欢吉丁虫,你看它的鞘翅非常好看,鞘片在古埃及会被用来装饰首饰;还有宝石金龟,鞘片也有着美丽的金属质感,还有亚克提恩大兜虫,是世界上最重的昆虫;还有欢乐女神蝶,在不同角度看,呈现淡蓝色或紫色的光……”

如今,程子明已收藏了上千件标本,涵盖不同的纲、目、科、属,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昆虫都各有特点,“都是在昆虫自然死亡后再做成标本”。

程子明现在的身份非常多元,除了“小明虫社”的主理人,他还是RLYL自然世界战略合作伙伴、青岛手工艺协会会员,青岛市昆虫爱好者联盟创始人……但他也有自己的工作,研究昆虫只是爱好,“所有和昆虫有关的活动都是业余时间和朋友一起做的。”程子明表示,愿意把自己所有闲暇的时间投入到这个昆虫的学习和研究领域,“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研究昆虫”。

即便仅仅是爱好,程子明也特别努力去做好、做精,“人生一定要有自己的兴趣,‘昆虫’能让我沉迷进去,让我在丰富的昆虫世界里得到满足。”

对于将来,程子明希望通过自己的推广和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昆虫,“喜欢昆虫的小朋友可以在小明虫社学到非常完整的昆虫体系,包括相关的知识、操作、制作,关于昆虫的一切。”他认为,昆虫标本只是一个展现形式,“用现代的科技手段和标本制作工艺,尽可能将自然之美展现在大家面前,是我一生的追求”。

新闻推荐

医疗美容无资质?全市拉网查 岛城启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虚假宣传等10方面严查

半岛记者徐军青岛市卫生监督部门6月14日启动“卫监亮剑”——全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记者从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别让父亲缺席2019-06-14 08:13
评论:(尽所能展现自然之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