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如何治疗最科学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7-22 08: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沈健

患者病例

家里老人已经90多岁了,几年前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去医院诊断为白内障,但考虑老人年事已高,担心手术风险,一直没有做手术。最近眼睛视力状况日渐加重,接近失明,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已经严重影响生活,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会不会一起一些眼部其他方面疾病?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马元孝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专业解读

很多白内障患者及其家属担心年纪过大做手术会加重手术风险,因此放弃手术治疗,这是一种对白内障治疗的误解。目前针对白内障没有特效药,发展到一定程度,手术是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方法。现在常用的是超声乳化晶体吸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目前已经非常成熟,手术时间短,术中无明显疼痛,术后恢复快,即便是高龄患者,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基本上都可接受手术。并且在术前,医生会给病人进行相关眼部检查和全身检查以排除手术禁忌症。在全身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药物控制的情况下,手术是非常安全的。

如今不少老年人生活中感觉看东西模糊甚至重影,这可能是眼睛发出的“白内障”信号。但由于白内障发展过程缓慢且大多数不痛,许多老年人容易忽略,也就成为了危害老年人眼部健康的头号杀手。随着病情发展,有些老年人读书看报都不用戴花镜,甚至觉得老花眼减轻了,这其实不是返老还童,而可能是白内障加重的表现。对此马院长表示:白内障凡是影响到正常工作生活,就应该尽早就医问诊,如果治疗不及时,有些白内障会引起青光眼、葡萄膜炎等严重的并发症,甚至造成患者失明而错失最好的治疗时机。

栏目热线:0532-66988718出场嘉宾:马元孝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 副主任医师

擅长:白内障、青光眼、眼表疾病、泪器疾病。从事眼科临床与科研工作20余年,山东省第一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规划项目培训师;主要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I-CL),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等,对葡萄膜炎并发白内障等复杂白内障手术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每周一、三、五坐诊。

新闻推荐

“鱼意吉祥·祝福祖国”画展在市北区成功举办

信报讯7月20日上午,由市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主办,市北区作家协会承办的“鱼意吉祥·祝福祖国—...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如何治疗最科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