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培训班不开课,万元学费也不退 办学者表示不能复课的课程转为英语课程,相关部门表示可诉诸法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洪智报道

本报8月15日讯2018年8月,市民潘女士在金狮广场三楼一家名为希望谷小镇的培训机构,为自己一岁半的孩子报了全脑开发课程,交费1万元。按照计划,课程将于2019年开课,但是在开课前,潘女士发现了一些问题,于是协调退费,但是交回发票等材料后,学费至今没有退还。

“他们有的老师经常请假,而且我的课程顾问和一个主管不久前离职了,正常的公司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潘女士说,原本今年开的全脑开发课,培训机构又称开不了,建议她改为早教课。潘女士表示,因为自己已经给孩子报了早教班,既然上不了全脑开发课,就想退费。据潘女士介绍,去年10月份,她曾到该机构协商退费,当时对方让她提供发票和入学协议,因潘女士忘记这些材料放在什么地方,于是回家四处寻找。

今年3月份,潘女士终于找到了发票和入学协议,并将这些材料交给该机构,工作人员表示40天内退钱,但是到期仍无法退费。“7月19日,我从别的家长那里得知,这个培训机构关门了。”随后潘女士和其他家长联系相关负责人,一名负责人表示可以复课,但是不能退钱。事后,潘女士等人也多次与对方沟通,但是退费一事仍无下文。“现在打电话都联系不上,更别说退钱了。问题出在培训机构,他们应该给我们家长退钱。”潘女士说,据她所知,家长要退的学费多的达6万元,少的也有3000元。

8月15日,半岛记者拨打该机构负责人崔女士的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半岛记者查询得知,崂山区教育体育局约谈学校相关负责人,办学者表示将与家长代表进行沟通,争取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对家长的诉求进行了登记。7月27日,该学校部分课程已开始复课。关于退费问题,崂山区教育体育局8月2日再次约谈办学者,办学者表示因经济原因,暂无能力再聘请其他教师,计划将不能复课的课程转为英语课程。金狮广场方面也表示将配合办学者对有调课需求的家长进行登记,并与办学者共同协调金狮广场内的其他培训机构,保障交费学生继续学习。此外,崂山区教育体育局也建议家长保管好发票、合同等相关证据,在出现经济纠纷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新政出台前 你想对物业说点啥?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原青岛市物价局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青价格〔2012〕83号)即将于9月14日有效期满,所以此次《意见稿》...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训班不开课,万元学费也不退 办学者表示不能复课的课程转为英语课程,相关部门表示可诉诸法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