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胶东街道:全面贯彻落实空港新城建设战略部署 争当世界一流智慧空港城建设排头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在胶东,项目建设的热度就像夏日的温度。机场高速连接线、德建昇华智能家居、龙发新能源……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发力。

作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胶东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我加压,激情干事,切实发挥在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中的“主阵地、主战场”作用,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双招双引。截至目前,已完成空港综保区一期、临空服务中心等12个项目的用地保障工作,累计腾出土地3000余亩;总投资460亿元的青岛胶东机场、机场冷热三联供等4个重点项目即将全面投入使用,一座产业集聚、宜居宜业的空港新城正加快崛起。

■牢记使命勇担当

打响保障机场转场攻坚战

机场航油管道征迁倒地一月余全面腾出施工作业面,全段速度效率领先;110KV电力管廊南线征迁倒地全面完成;新机场应急保障道路涉及的265户地上附作物清点补偿清表压茬完成,有力保障施工用地……

今年以来,胶东街道牢牢把握服务和保障机场转场运营的主题主线,始终保持“攻山头”的拼劲和“稳阵地”的韧劲,建好用好“小分队”“尖刀班”,接续发起保障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服务管道管廊施工、推进河道治理提升“三项攻势”,确保了各项征迁倒地任务高效完成。截至目前,胶东街道已全面完成北部货运区污水配套工程、110kv电力管廊、环机场景观廊道等3项配套工程征迁收尾工作,按期完成机场航油管道、204国道拓宽工程征迁任务,累计签约清表地上附着物400余户,签拆住宅11处、商业网点12处,保障机场外围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与此同时,按照净地移交要求,胶东街道全面摸清机场第二阶段征迁遗留问题,通过挂图作战和台账管理双管齐下,先后攻坚化解遗留问题20余件,累计移交土地1.75万亩。

■聚力项目谋发展

打响服务临空区建设攻坚战

作为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3D打印的装饰材料以其抗摔耐用,高科技艺术鉴赏收藏的独特性等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近日,胶东街道首个3D打印项目——投资1.5亿元的德建昇华新材料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作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主战场、主阵地”,胶东街道始终坚持全域高质量思维集中发力,积极配合临空区管委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面加快传统动能改造和闲置资源盘活步伐,先后洽谈引进了总投资1.8亿元的嘉华鼎基电子等12个项目,有效盘活闲置厂房2.5万平方米,并协助顺昌食品与江南大学共建博士专家工作站,不断优化存量、提升增量。

项目的高效推进离不开优质的服务环境。今年开展“工作落实年”以来,结合全市“学深圳、赶深圳”的要求,胶东街道以“三进三促”活动和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为载体,建立了“指挥部+攻坚小组+全程跟踪”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实行“一线工作法”,把力量投放到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全力配合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做好手续办理、过程监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高效完成临空服务中心、综保服务中心等8个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腾空土地1750亩,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围绕重点补短板

打响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

2019年2月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改厕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议在胶东街道多个村庄设点观摩;2019年7月,胶东街道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街技术评估,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

今年以来,胶东街道借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卫生镇街创建两大高规格“创标活动”,按照重品位、重品质要求,高效完成2100余亩植绿增绿任务,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进行路域整治和村庄“三清一改”,有序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确保“美丽窗口”常亮常新。

在扎实推进硬件环境提升的同时,胶东街道始终坚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面落实“街长制”“巷长制”“河长制”,深入开展“洁净庭院”评选活动,持续开展卫生死角“大家拍”有奖举报行动,引导群众转变环境意识,积极参与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与此同时,围绕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胶东街道隆重举办“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善美胶东”颁奖典礼,推树表彰各类典型840余人,实现了村庄实践站全覆盖和志愿服务常态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回首来路,初心不忘;展望未来,奋楫争先。下半年,全体胶东人将把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聚焦空港新城建设目标,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全面掀起新一轮改革创新热潮,在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这片热土上,继续扬帆远航,再创辉煌。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善美胶东”颁奖典礼。

“致敬建设者·腾飞航空梦”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

青岛胶东机场。

干净整治的村庄。

顺昌食品与江南大学共建博士专家工作站。

新闻推荐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

地址:崂山区苗岭路9号(崂山区政府前)电话:0532—80911386/114转青岛国际海参节地铁乘车路线:乘地铁3号线、2号线...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东街道:全面贯彻落实空港新城建设战略部署 争当世界一流智慧空港城建设排头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