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创业集聚区 ——青岛科技创新园勇于担当创新发展侧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青岛科技创新园(原青岛服装工业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坚持“转轨变型,集约发展”的全新理念,使园区和企业在资源日趋缩紧的“夹缝”中寻求突破。将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特种资源”和“生命线”。园区对标南方经验,率先将“保姆式”服务楔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以“零障碍”招商为基,深入推进“零距离”亲商、“零条件”安商,持续增强园区发展的活力与动能。

亲情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顺应企业所需,解决企业所急,营造家庭般的和谐营商环境。以企业为中心,对企业做到首问负责、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解,无断档对接、无缝隙服务,当好企业的“金牌保姆”,这便是青岛科技创新园发展服务中心上上下下的共识。

围绕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园调整站位,提出以服务理念转变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园区建立并落实“一线协调、一线服务、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运行机制,坚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每天深入项目现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促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服务中心以园区道路“六纵六横”为网络,将园区划分为12个区域,并安排对应的服务小组对网格内企业实行服务全包制。选拔业务骨干组建网格化办公室,针对每一个项目安排专人分包,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程服务。

海瑞克轨道交通和中医药制剂两个项目在开工投产之际,因自来水供水管道不到位,无法正常开工。获悉后,服务中心立即与自来水公司协调,随即开展了现场勘察、铺设管道,并于当日成功放水救急。

海斯特泵业有限公司向服务中心反映,因门前小商贩扎堆,造成出行不便,收到反映后,服务中心迅速安排相关科室对接协调,当天将问题解决。

在这里,只要是企业的事,都是服务中心的“家事”。今年以来,园区实现豪江智能、海瑞克轨道、锐诺数控、海晏科技、鼎新智能包装等新开工项目12个,开工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

加大投入,创建宜业宜居现代化创业园区

筑巢引凤,配套先行。按照产城一体、宜业宜居的理念,以改善园区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创建宜业宜居现代化创业园区为目的,科技创新园加大投入,规划、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狠抓环境综合整治,力求达到“美化、亮化、硬化、绿化、适用化”,不断提高园区承载能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创业环境。

年初,服务中心调整加强了“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力量,深入查找园区发展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截至目前,园区投资500余万元,对园内道路、排污管线、绿化美化等进行了完善配套,改造16处雨污混流点源,全面升级换代园区监控系统;同时,按照创卫复审工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环境整治项目16项,对孔雀河五路、店子山二路(原嵩山二路)等路段实施了绿化提升;对各类广告、私搭乱建、不规范经营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治理规范,完成店子山三路(原嵩山三路)及两专业市场门头牌匾标准化升级改造128个,共计2400余平方米。

亲商安商,吸引众多高精尖企业前来落户

园区企业来自四面八方,“归属感”“亲情感”是这些企业家们感同身受的投资情怀。作为园区管理者,服务中心始终坚持“进了园区门,就是一家人”的理念,他们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全方面多层次优化营商环境,在赢得企业好评的同时,也形成了“以商招商”的特色发展模式。

对于园区总体规划的长远大计,服务中心特邀请企业家们进行座谈,听取各方意见;每逢春节等重要民俗节日,园区服务中心主任徐方娥定会亲自率队,分网格对企业组织走访慰问;庆典、运动会、演唱会等娱乐活动,园区内所有企业共同参加。“自己说好不算好,客商说好才是好。”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口碑,也产生了极强的聚集效用,引上下游客户纷至沓来,参观考察洽谈。

服务中心拿客商当家人,面面俱到,考虑周全,许多外地投资商也深有感触地纷纷表示,正联系老客户过来园区投资创业。“绿色园区、平安园区、美丽园区、畅通园区”,青岛科技创新园正凭借其金牌保姆式的“硬”实力,吸引着众多高精尖项目蜂拥而至。

文/图华敬方于周荣

▲企业给园区送锦旗。

▲青岛惠瑞斯新材料有限公司。

召开企业座谈会。

泰睿思半导体封装测试平台项目。

新闻推荐

夏日一碗海鲜面

关立华■人间味夏天,是吃面的时节,北京有炸酱面,我家乡人大多爱吃过水凉面……在海边的青岛,夏天的诱惑无异于一碗海鲜面...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创业集聚区 ——青岛科技创新园勇于担当创新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