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生命和患者面前,24小时在岗不言休 走近青岛城阳古镇正骨医院副院长赵振洪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见习记者黄冬梅

医生,一个双手托举生命的特殊职业,他们常常处于超负荷状态,有时累瘫在手术台旁,心肺复苏到双手麻木也不敢停,困乏到依墙而睡也不敢轻易倒下……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疾病战斗,却从未有一句怨言。

今年47岁的赵振洪是青岛城阳古镇正骨医院骨科的学科带头人,他是患者眼里值得信赖的骨科医生。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是赵振洪一贯的工作作风。

“一名好医生,不能总跟在别人后面走”

“一名好医生,不能总跟在别人后面走,否则永远‘慢半拍’,只有紧盯着患者的需求钻研创新,才能最大限度地造福患者。”在医学科研的道路上,赵振洪跋涉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息。

勤于业务,善于创新的赵振洪多次到上海、北京等国家级医院进行学习,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每年在创伤骨科领域都有所革新,多次于省级、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过国家专利2项,赵振洪也因此先后被评为“城阳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优秀医师”等称号。“实践和理论知识都要不断学习,才能更好为患者服务,二者缺一不可。”

每年赵振洪会定期带领医护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走到居民身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查体服务,同时接受疑难杂症咨询。“病情千变万化,更广泛的接触患者,不仅能方便大家就近寻诊,还能丰富我们的病情案例。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会和基层医院保持紧密互动,一起研讨,共同解决,努力将我们的医学理论知识更好更多的转化为治病救人临床成果。”

为了患者,一个月当21天“夜行侠”

赵振洪20多年工作在临床一线,执行着门诊、病房、手术室三点一线的工作模式,每天早出晚归,经常是早午饭一块解决。面对患者,赵振洪总是分外耐心,经常推迟下班直至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在周末和节假日里,科室里依然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生命和疾病面前,没有工作日和休息日之分,只要患者需要我永远都在。”

一次凌晨2点多,睡梦中的赵振洪被电话铃声吵醒。“赵医生,刚刚医院里转来一个因为车祸神经和骨头严重受损的患者……”“做好手术准备,我马上到!”不等值班护士说完,赵振洪果断地说道。此时,赵振洪睡意全无,换衣服、拿车钥匙等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在夜色中匆匆赶往医院。“生命面前,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我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患者脊柱骨折伴神经损伤、髋臼骨折加髋关节脱位、踝关节开放性骨折,情况不容乐观,最后在赵振洪及团队的全力救治下,患者转危为安。

赵振洪告诉记者,夜间突发紧急情况要赶往医院的事情时有发生,最多的时候他一个月有21个晚上当了“夜行侠”,但不管多晚多累,只要能够救治到患者,一切都是值得的。

有些患者经常会在半夜给赵振洪打电话询问病情,他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有时放心不下还会跑回医院看患者。“患者就像是我的亲人朋友,关心他们是应该的,他们好我才安心”,赵振洪经常对一些年轻大夫说,“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行业,就要做好24小时在岗的准备,兢兢业业,不忘治病救人的初心。”

新闻推荐

李盛春脏腑点穴法荣获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李盛春给学生们讲课,传授经验。李盛春脏腑点穴法荣获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日一碗海鲜面2019-08-16 00:36
评论:(生命和患者面前,24小时在岗不言休 走近青岛城阳古镇正骨医院副院长赵振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