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各国选手扬帆竞逐北海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开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4 20:50   https://www.yybnet.net/

赛事进行中。 赛事组委会供图赛事进行中。 赛事组委会供图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覃江宜)12月13日,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正式揭幕,来自多个国家的100条帆船竞逐北海。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以场地赛形式进行角逐,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广西北海和部分东南亚国家设置分站赛。上周赛事在泰国普吉岛进行了首个分站赛,有15个囯家和地区的75支船队参加。北海站赛事规模更大,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名船员、约100条帆船参赛。

作为东道主的北海拥有两条帆船出战,分别是由亚运会冠军沈圣和前国家队主教练张永东领衔的北海号·老男孩梦之队,他们在刚刚结束的第33届泰王杯国际帆船赛上斩获了IRC2组的亚军,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以及北海号·深蓝航海队,它由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东风队成员刘明和孔晨诚领衔。

在公开组绕岛赛首日对决中,由于风力较大,风向多变,许多船只都被“击倒”,老男孩梦之队趁机杀出重围,以良好的比赛策略锁定领先优势。实力出众的沈圣赛前就信心十足地说“老男孩一直都是为冠军而战”,赛后他再次表示非常享受北海站赛事。

在J80组的比赛中,另一支北海号遇到了麻烦,深蓝航海队与由亚洲帆船冠军李小井掌舵的苏州西曼队、三届全运会冠军刘波带领的青岛和气人家队、全运会冠军吴佳楠带领的金涛爱浪队和世界帆船冠军吉姆掌舵的Sailingin航海队展开激烈对抗。经过四轮鏖战,金涛爱浪帆船队占据榜首,北海号深蓝航海队发挥不佳,仅仅排在第11位。

与赛事同期登陆北海的还有帆船嘉年华、帆船开放日、海洋公益活动等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当地市民以及远到而来的国内外帆船爱好者从中近距离感受海洋文化,原本高高在上的帆船运动也从中拉进了与普通民众的距离。

新闻推荐

走进“红盒子”玩转“黑科技”

早报12月13日讯“双12”,神秘“红盒子”空降海信广场,拉开“青岛制造品牌线下体验馆”活动序幕。活动集合多家青岛本土制造...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国选手扬帆竞逐北海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