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29个项目落户青岛新金融集聚区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2-0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8日讯8日,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产业项目签约大会暨青岛新金融集聚区启动仪式在市北区举行。青岛新金融集聚区正式启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共29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新金融集聚区的建设以重塑馆陶路金融街为切入点,以新金融的导入为契机,助推老城复兴,激活青岛市西部的战略支点,打造青岛“新金融”名片。市北区将构建“新金融”产业生态,打造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新金融”中心。

创新中心核心区29个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分别涉及航运、贸易、金融、生物大健康、人工智能、文旅等领域。

市北正在重点规划、打造六个千亩量级的产业集聚区,分别是:青岛大健康产业集聚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数字科技大道、跨国公司区域总部集聚区、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现代智能制造总部产业集聚区。

市北区联合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对新金融集聚区做了详尽的规划。将以“六个一”模式—建立一个“集聚区”,打造一条新金融街,建设一个新金融产业园,引进一批新金融研究智库,配套一系列新金融产业政策,发起成立一支专项产业基金,努力把市北建设成为青岛市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的核心,青岛金融创新资源的配置枢纽,青岛向世界展示新金融发展成功实践的典范。

大港区域和中央商务区将作为新金融集聚区发展的“双核”,来引领、辐射和驱动新金融在全域集聚发展。

市北正在联合青岛市科创母基金,发起成立规模为10亿元的新金融产业专项基金,吸引社会资金集聚形成资本供应效应,为新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多层次服务。(记者马晓晴)

新闻推荐

市商务局:全市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

今年,市商务局聚焦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积极落实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和跨国公司领导人...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9个项目落户青岛新金融集聚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