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投资青岛,与国家战略携手共进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6 05:56   https://www.yybnet.net/

在15日举办的青岛·2020年企业家新春联谊会上,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企业家共聚一堂,为青岛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十佳行业协会商会会长”名单。此外,企业家们共同为投资青岛发出倡议。

十佳行业协会商会会长名单揭晓

活动现场,青岛市“十佳行业协会商会会长”名单发布,该名单经工商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四部门推荐评选,获奖的会长分别是: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于瑞升、青岛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于德翔、青岛市浙江商会会长孙建华、青岛市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杜波、青岛市养老协会会长杨乃发、青岛市电子信息商会会长季林、青岛市江苏商会会长陈昌金、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徐恭藻、青岛市温州商会会长麻海东、青岛市湖南商会会长詹佳玉。

为更好地发挥商(协)会在“双招双引”攻势和“壮大民营经济”等攻势中的作用,青岛市在商(协)会中选择运作规范、发展良好、力量较强、资源丰富、工作卓有成效的商会,建立一批“双招双引”工作站,在异地山东商会、青岛商会中建立一批“双招双引”联络站。通过积极发挥各自影响力和凝聚力,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开展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助推“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年,是青岛加快深化商会改革,搭建平台实现乘法效应的一年。青岛市学习对标深圳商会建设模式,围绕青岛市“956”产业布局,市场化推进新兴领域行业商会建设,广泛搭平台、建平台,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大数据、海洋科技等领域成立了60余家行业商协会。

企业家点赞青岛投资环境

对于青岛当前的营商环境,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们给予盛赞。正和岛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表示,正和岛包括青岛的会员、山东的会员,他们成为青岛的招商大使,说再不来就晚了,当然来青岛永远都不晚。

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表示,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有着淳朴的民风、美丽的海岸线和投资环境,我们商会将做好桥梁纽带,积极宣传推介青岛,助力青岛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伴随着青岛的发展,传承弘扬鲁商精神,擦亮鲁商的金字招牌,展现新时代新鲁商新作为。

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表示,我觉得青岛让我们的企业感到安心,所以相信在今天发言之后,后续我们会落地青岛,相信我们跟青岛一起能够走得更近,我们的情谊会变得更深。

企业家发起投资青岛倡议

活动现场,与会的企业家代表发起名为“凝心聚势共赢未来”的“青岛2020”企业家倡议书。

倡议提出,做国家战略的践行者,“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让我们把对事业的追求转化为投资青岛、与国家战略携手共进的实际行动,在共享发展中再创事业新辉煌。

倡议提出,做高质量发展先行者,树立开放思维,激发开放活力,坚持新发展理念,弘扬工匠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干好主业,坚守实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倡议提出,做营商环境的推介者,宣传青岛,推介青岛,汇聚智慧力量,汇集创新创意,凝聚创业精神,打造青岛“热带雨林”生态环境。

倡议提出,做乘法效应的搭台者,树立平台思维,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以企招企、以商招商,整合资源要素,汇聚全球要素在青岛互动,实现价值倍增,推动行业头部企业和集成平台扎根青岛。

倡议提出,做社会责任的承担者,坚定理想信念,守法诚信,勇担社会责任,不忘报国初心,率先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塑造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新形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沛

新闻推荐

墙壁空鼓地板踏空 买了新房真闹心

1月9日,早报公益验房团来到位于崂山区中联依山半城三期,为业主郭先生的套二精装房进行验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查验发现...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岛十七中:2020-01-16 05:41
评论:(投资青岛,与国家战略携手共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