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今年将实施十大慈善救助项目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15日,青岛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召开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发布今年工作计划。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青岛市慈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市共募集善款4.21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0%。今年,市慈善总会将重点实施十大慈善救助项目。

募捐渠道更加广泛

2019年,全市共募集善款4.21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0%。其中,市慈善总会通过“慈善一日捐”、慈善冠名基金等活动共募集款物7641.5万元,较上年度增长65.6%,取得总会成立19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慈善组织建设初见成效。

首先,“慈善一日捐”活动成效显著。2019年,全市“慈善一日捐”共募集善款4371.16万元(其中,市总会接收1707.7万元)。其次,慈善分会在引领行业领域参与慈善奉献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全年各慈善分会建立慈善基金近3000万元,募集善款500余万元。2019年前已成立了老字号企业分会、文化艺术界分会、商业联合会分会、双拥分会等4个分会,2019年又成立了2个。此外,市慈善总会还积极参与了全市对口扶贫专项募捐等活动。

救助工作更加精准

2019年,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区市慈善总会积极实施助医、助学、助困等救助项目,全市共拨付慈善资金2.9亿元,10万余人次受益。市总会发放救助款5260.3万元,发放药品价值8200万元,打造了“慈心童行”“金秋慈善助老”“慈善及时雨”等救助品牌,为困难家庭及时送去慈善关爱。

工作空间更加开放

市慈善总会继续发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慈善组织网络。为了调动社会各行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市慈善总会继续在“横向到边”方面下功夫。

2019年,市慈善总会继续加强与国内慈善组织的学习交流,并开启了国际化交流合作。2019年,全市慈善志愿者热情服务、无私奉献,在营造慈善氛围、树立服务品牌、上下联动效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总会现有直属慈善志愿者队伍52支,较2018年增加4支队伍,增加注册志愿者195名。各区市注册慈善志愿者数量共2万多人。

实施十大救助项目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善工作说到底要解决两方面的问题:钱从哪里来,钱到哪里去。钱从哪里来,就是要做好慈善募捐工作,开拓募捐渠道,这是慈善工作的水之源头、木之根本,一定要抓实抓好。

2020年,青岛市慈善总会将做好“慈善一日捐”精细化服务工作。此外,还将扎实做好慈善救助项目。将立足困难群体需求,全市统筹科学制定年度救助项目方案,带着救助项目进行募捐,认真研究好“钱到哪里去”的课题,重点实施十大慈善救助项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新闻推荐

2019青岛车市总评榜榜单

■2019青岛车市总评榜年度SUV年度紧凑级SUV雪佛兰创酷年度中级SUV一汽丰田荣放年度豪华SUV别克昂科旗年度自主SUV宝骏RS5...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将实施十大慈善救助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