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哪吒女孩”春运忙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1-16 16:59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让哪吒的动画形象深入人心。在铁路青岛北站有一位现实中的“哪吒女孩”,她脚踩“风火轮”,不是降妖除魔,而是在春运中化解旅客遇到的各种问题。

这位“哪吒女孩”是铁路青岛北站值班站长王程程,她的“风火轮”就是一台平衡车。

作为值班站长,王程程要负责旅客进出站、安检、售票、检票、投诉等方方面面工作,一班要工作24小时。随着春运开始,她需要随时出现在车站最需要的地方,对讲机里找的最多的就是“值班站长”。但整个铁路青岛北站建筑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仅候车大厅就有3万多平方米。因此,“风火轮”可帮了王程程的大忙。

“过去我值一天班要走3万多步,到春运时更多,下班回家真是不会走了。去年站上配了平衡车,候车大厅就不用再步行了,不仅节省体力,而且能更快地到达需要我协调解决问题的现场。”王程程说,“比如,有些旅客因晚到没能上车,我早一点去安抚,帮助协调改签或给出换乘方案,这样旅客就不至于太急躁。”

为了安全,车站要求不能在站台使用平衡车,一楼设备众多、人流密集也不具备使用平衡车的条件,因此平衡车只能在二楼候车大厅帮值班站长代步。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31.6万人,同比增加29.7万人,增幅29.1%。“1月10日春运以来,旅客人数逐渐攀升,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虽然平衡车只能在候车大厅用,但在候车大厅保障旅客乘降安全是值班站长的工作重点,因此平衡车能帮上很大忙。”王程程说,“特别是以往有旅客突发疾病,有了平衡车我就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王程程行事干练,同事说她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后来同事就将平衡车戏称为她的“风火轮”。“我喜欢这台智能‘风火轮’,它能让我更快、更多地解决旅客问题,让旅客更舒心地踏上团圆旅程!”她说。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攀爬灯桥,他们照亮列车“前途” 记者走进铁路青岛供电段货场 跟访灯桥检修工

2座灯桥、20座灯塔、130盏灯,这是济南铁路局青岛工务段黄岛电力工区检修工徐鑫和同事春节期间要负责的检修数量。夜深人静...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岛十七中:2020-01-16 05:41
衣不厌旧 黄丹丹2020-01-16 10:41
评论:(青岛:“哪吒女孩”春运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