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家电巨头掀起更名潮 亟待“去家电化”转型 向智能家居、智慧家庭布局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21 16:11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1月13日,TCL集团公告称拟更名为“TCL科技”,并表示将聚焦资源发展半导体显示和材料发展。记者注意到,近两年来,大批头部家电企业走上了更名之路。家电企业一方面渴望撕掉“家电”的旧标签,另一方面贴上了更多与5G、AI、IoT等新技术相关联的新标签。

在彩电企业方面,“海信电器”于2019年12月26日正式更名“海信视像”,表示在重构视像、显示链布局的同时,已从单一电视产品制造企业逐渐发展为集视像技术研发应用,全场景云平台运营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创维数码”于2018年更名为“创维集团”,打造多媒体、智能电气、智能系统技术及现代服务业四大板块。

白电企业更名则更多地向着智能家居、智慧家庭布局。最为典型的是“青岛海尔”更名为“海尔智家”。由“美菱电器”更名而来的“长虹美菱”表示,为巩固与四川长虹的协同效应,形成品牌合力。

事实上,家电企业陆续更名背后,更多地反映出当前整个家电业处在焦虑与转型的“十字路口”。记者注意到,家电企业在改名、转型过程中,“去家电化”趋势明显。

“当前整个家电行业都处于产业变革的阶段,家电企业已经从单项的产品、渠道、营销等能力的竞争,转向多维综合实力的比拼。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家电’的概念相对老旧,投资者对其投资价值的认知相对偏低,个别企业也希望改变股价低位徘徊的现状。”产业观察家丁少将告诉记者。(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德比之战复仇之战

齐鲁德比第二回合,试看哈德森(上)大战亚当斯。新华社发两队实力前所未有接近两主帅斗法是德比看点本赛季的...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电巨头掀起更名潮 亟待“去家电化”转型 向智能家居、智慧家庭布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