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建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 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执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24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王璐)近日,山东青岛市总工会与市中级法院联合开展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通过设立一个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组建一支特邀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建立一项工会与法院联席会议制度等举措,依法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设立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由青岛市总与市中级法院联合设立,对有关劳动争议案件在诉前进行调解。法院对于适宜调解的劳动争议案件,引导当事人选择非诉讼方式,通过调解中心做好诉调对接。对于立案前当事人具有调解意向的案件,委派至调解中心进行调解。法院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劳动争议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执,减轻职工诉累。

组建特邀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青岛市总从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等工会法律维权组织中遴选优秀律师、工会干部等参与调解工作。法院选派法官担任业务指导,提高诉前调解率。工会定期举办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不断提升其调处劳动争议纠纷的能力。

建立工会与法院联席会议制度。双方定期交流劳动法律法规的实施和执行情况,通报劳动争议案件审理等情况,研讨影响劳动关系稳定的重大情况、因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形成诉调对接工作合力。双方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政策源头参与,法院在起草出台涉及职工权益等规范性文件时,充分听取工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推荐

网络世界的执剑人 记第二届“青岛最美警察”、市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刘正大

编者按2019年12月27日晚,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灯火璀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政法委和青岛市公安局联...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归心挡不住2020-01-23 06:44
评论:(青岛建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 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