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给列车长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金胶州 2020-02-1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好久没有见到您了,我非常非常想念您。您还记得春节前我们的约定吗?作为一名“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的列车长,每天您都往返在北京和青岛之间,可是您从来没有带我到北京去玩过。说好春节前您不休息,春节期间加上年假,要带我去北京,到我心中无比向往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去看看。可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打破了我们原定的计划。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传播太迅速了,作为列车长,您主动请求放弃假期,并且因为接触的人太多了还不能回家。从那以后,直到现在,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您。

我听同在火车站工作的爸爸说,你们是“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在许多人远离危险的时候,您却面对危险不后退。每天有那么多的乘客,新闻每天都有寻找某趟列车乘客的报道,你们随时都可能接触到未确诊的感染者。可是你们都不退缩,依然近距离地微笑着为每位乘客服务。亲爱的妈妈,请您放心,我在家里一定听奶奶的话,认真完成作业,锻炼身体,不出门,勤洗手,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奶奶。您在单位更要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勤洗手。

亲爱的妈妈,您大年三十没回家吃饺子。等疫情过去了,可以回来的时候,我给您包饺子吃。妈妈,祝您早日平安归来,我们一起去北京!

妈妈,加油!

您的女儿马梓萌

2020年2月4日

新闻推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读本》出版

□记者薄克国报道本报青岛讯近日,为促进大众增强自我防护,从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岛出版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城市传...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列车长妈妈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